首页 > 娱乐 >

2023国庆档电影的票房数据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08 16:29:20来源:
国庆档电影的票房数据

在这个(中秋)国庆档期间,电影票房收入总共达到了27.31亿元。尽管这个数字相较于去年14.97亿元的票房有显著的提高,但与2019年的44.66亿元和2021年的43.88亿元相比,仍有明显的差距。去年的国庆档由于撤档的原因,市场供给并不正常,观众的选择也相对有限。如果2019年的70周年庆和2021年的《长津湖》属于特殊情况,那么2020年的39.67亿元或许是更为合适的参照对象。

在历时8天的这个国庆档期,电影票房最终总收入为27.31亿元。这个数字虽然比去年的14.97亿元有显著的增长,但与2019年的44.66亿元和2021年的43.88亿元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当然,去年的国庆档情况比较特殊,由于撤档的缘故,市场供给并未达到正常水平,观众的选择也受到限制。另外,如果2019年的70周年庆典和2021年的《长津湖》被认为属于非常规情况,那么2020年的39.67亿元也许是一个更理想的对照样本。

今年国庆档的票价并未出现显著增长,而353.2万的场次数量也创下了历年国庆档的最高纪录。然而,最大的差距在于观影人次。今年国庆档的观影人次为6504.2万,比2020年下滑了35%。在2020年,档期内前三名影片的上座率均超过20%,而今年所有影片的上座率都在14%-17%之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电影市场已经回暖。然而,国庆档的这种表现无疑让人感到泼下了一盆冷水,让人感受到了市场的落差。

然而,从毒眸的角度来看,国庆档的降温并非完全无迹可循,也并非完全是国庆档影片创作者的责任。

《前任4:英年早婚》虽然在映前吸引了远超同侪的双平台想看人数,但作为一个囤积多年的IP,累计想看人数并不能完全代表当下观众的购票欲望。前作《前任3:再见前任》虽然获得了19.41亿元的票房成绩,但在豆瓣上有接近100万人打出了5.5分,这说明很多观众虽然贡献了票房,但在观影之后对其质量并不满意。因此,这样的IP很难将票房势能累积到下一部作品中。

电影《坚如磐石》在积压五年之后终于上映,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观众对其“大尺度”的好奇心。此外,该片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成为了这个国庆档观众的首选。

以上所述就是关于国庆档电影的票房数据情况的所有内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