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你是要run吗”?张雪峰罕见发火怼得家口哑口无言,网友拍手叫好

发布时间:2023-11-08 16:24:12来源:
高考最怕的不是学生的成绩不好,而是怕考生和家长完全不会填报志愿,对各所高校毫不了解,在填报志愿阶段因为信息差等因素只能乱选,最后选择了不适合学生的学校、专业。

为了减少这种高校的信息差,张雪峰老师出现了。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犀利的观点被很多考生和家长喜欢。在刚开始出圈的时候,还因为说话过于犀利,被不少家长和考生投诉。

近年来,张雪峰老师已经逐渐开始收敛,但是在遇到部分“拎不清”的家长,张雪峰老师难免还是忍不住。

在某一次连线的时候,张雪峰老师罕见发火,直接怼得家长哑口无言。虽然语言非常锐利,但是却没有引起网友们的反感,不少网友甚至拍手叫好。

一般来说,张雪峰在连线家长或者是学生的时候,都会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还有家庭情况等等,推荐几所适合学生选择的高校还有专业。

而且比起梦想,对于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的学生,张雪峰老师一般推荐的高校和专业会比较务实,符合当下的发展趋势,尽可能让学生在毕业之后,有比较好的就业前景。

但是有的时候,家长和学生们的想法真的比较天真,甚至可以说是天真的可笑。在某一次的连线中,有一位家长一上来就表示她家的孩子,未来想要去“美国驻华大使馆”工作。

如果未来想要去这里工作的话,应该报考什么学校,学习什么样的专业比较合适。一般家长在询问的时候,都是未来孩子想当老师,想当医生等等,很少有这种已经想要了工作地点的情况。

张雪峰听到家长这么说话,直接皱起了眉头,问道:“去了要干什么?打扫厕所还是打扫垃圾。”随后还是很不解,又问了一遍去了要干什么?

家长马上回答表示“孩子就是喜欢那里。”这个时候家长已经有一些底气不足了,但是还是又问了一遍可以报考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

张雪峰看看到会后语气也变得比较不友善,直接怼道:“我不知道你是因为啥,你是要run吗?”

张雪峰对家长的话很不理解,直接问其是不是有“跑路”的想法。也没有回答关于家长询问的学校和专业的问题。

面对张雪峰罕见的在连线中发火,很多网友不仅没有指责他,反而还拍手叫好。毕竟有这么精准目标,还没有毕业呢,就想着要“跑路”,也真的司马昭之心了,也难怪张雪峰老师会生气。

学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理智一些,不要头脑发热

其实近年来不少学生都有比较清晰的就业目标,比如说在今年高考前后引起很多人争议的新闻传播专业。

当时有一位家长连线张雪峰,表示增加孩子是理科生,成绩大概在590分左右,梦想是学习新闻传播学专业,因为比较喜欢这个专业,应该怎么填报高考志愿。

张雪峰老师听后比较激动,表示590分报考新闻你会崩溃的,在本科专业目录里面闭着眼睛摸一个专业都要比新闻传播学好。

再比如,有一位家长连线张雪峰老师,表示自己孩子高考成绩不太高,但是身高1米76,长得也漂亮,未来想当空姐。

张雪峰先是询问,你家孩子物理行不行啊,就报航空航天,520分的话,沈航都考不上。

家长反问那是不是可以走柜台之类的。张雪峰吃惊反问:“为什么你在能把握自己命运的时候,选择去当服务员呢?”

之后张雪峰还委婉的表示,有一些职业确实要涉及到底线和操守的问题。你家孩子有底线吗?要是有,就不要让她去做可能会没有底线的工作。

张雪峰说到这里也点到为止,拎得清的家长此刻应该也是想明白了。不管是这几位学生的家长,还是有上面那面想要自己孩子未来去美国驻华大使馆工作的家长,其实都难免有一些理想主义。

先不管这位家长是不是真的想“run”,但是家长真的很理智,想法也太天真了。填报高考志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能全凭一厢情愿,头脑发热,如果高校和专业选择得不是很好的话,那么肯定是会影响学生未来发展的,所以学生们真的要多了解再选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