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史 >

冲上热搜!鲁迅孙子称自己90%时间刷短视频、10%看书,网友:太真实……

发布时间:2023-11-19 15:31:16来源:
11月18日,鲁迅长孙周令飞自称“90%时间刷视频10%看书”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11月17日,文学巨匠茅盾的故乡迎来了一场文学盛宴——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在乌镇举行颁奖仪式。

“茅盾文学奖”是1981年根据茅盾先生临终遗嘱设立的,是当时我国首个文学奖项,也是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用以表彰和鼓励优秀长篇小说的创作

2023年,恰逢鲁迅《呐喊》集出版100周年、茅盾《子夜》发表90周年,以及鲁迅和茅盾携手创办的《译文》(后改为《世界文学》)创刊70周年。这次乌镇的茅盾文学周启动仪式上,茅盾后人沈韦宁、鲁迅后人周令飞与《世界文学》负责人高兴都来到了现场。

11月17日,在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问鲁迅长孙周令飞平常爱不爱刷短视频,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现在90%的时间刷视频,10%看书。”

18日,话题#鲁迅孙子自称90%刷视频10%看书#冲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这样的表现有点“愧对”鲁迅:

@器用貧乏ONE:投笔从网。

@醒客:鲁迅:别说是我孙子。

也有网友表示,鲁迅先生也会希望子孙有他们自己的爱好:

@笑九璃:鲁迅先生自己也希望子孙有自己的职业和爱好啊,我记得他的遗嘱里也说希望儿子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

@风湿免疫科罗徐医生:这位老伯很慈祥。刷短视频就刷短视频吧,不抽烟就不抽烟吧,不看书就不看书吧,都挺好的。鲁迅先生若在天有灵,也希望后代们过得平安喜乐,不要像过去那么苦,那么动荡,那么悲怆。

还有网友联想到了自己:

@阿福的冲浪日常:哈哈哈哈哈,既然鲁迅孙子这样,那我也这样。

@轻易纵火:我60%上班40%睡觉。

部分网友表示,这遗传是真到位:

@cc:real的性格随爷爷。

@没态度的呵呵:别说,真挺像。

@雅痞:鲁迅先生最爱看电影,资深影迷,这一点遗传!

更多的网友则感叹,这番发言过于真实:

@是等等呀__:超级真实可爱的令飞!我觉得这就是先生希望的,后辈长成的样子啊,不端架子,只成为他自己真心想成为的人。

@suiiyi:起码还看10%的书。

@红色的吉普赛:多少人100%刷视频的……

你也会这样吗?

 来源 | 都市快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