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演偶像剧被吐槽后,在央视剧里演“土妞”,30岁“莫小贝”该火了

发布时间:2023-02-23 11:56:32来源:
历史剧已经成为当前的一个热门话题。去年推出的《人世间》,今年央视推出的《我们的日子》,《情满九道弯》,都是富有年代质感的诚意之作。

三部剧的剧情内容各不相同,剧情发展趋势也无关紧要,但三部剧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聚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配角。

正在热播的《情满九道弯》的主角,其实是一个由更年轻的演员塑造的青年群体。但这部剧最吸引眼球的亮点永远是配角。

配角更出彩,一个眼神都是戏

当《情满九道弯》中扮演杨牧的萨琳娜出场时,观众几乎瞬间就想起了《人世间》中的周目。在这部开天辟地的剧中,萨琳娜扮演了一位通情达理、善良温柔又勤劳的母亲。周目的下限一度骗了观众不少眼泪。

但这次是在《情满九道弯》年,萨琳娜刻画了一个严厉的母亲。

被杨树茂打了一顿的找了个家骗,杨的母亲二话没说就把该付的钱列了出来。按理说,杨牧才是这一幕中最有罪的人,但萨丽娜机枪般的输出,却把杨牧塑造成了一个坚强善解人意的母亲。

你以为杨妈妈急于保护儿子,其实她错了。她在关起门来“教育”。杨树茂一回家,杨的妈妈就被劈头盖脸的一顿,拿着鸡毛掸子,要去揍人。春节的这个节骨眼上,杨树茂被赶回村里受苦。

观众还没来得及感叹母亲的“真心”,萨琳娜的眼神就流露出一种母亲的“真诚”。

杨树茂愤然离家。严厉的母亲说“好的,你去吧”,眼里却噙满了泪水。就这一个眼神,就让观众知道,杨牧其实是一个嘴硬心软的母亲,很爱自己的孩子。

相比之下,扮演父亲的毕严俊也扮演了一个看起来很坚强,但却让观众感到悲伤的长者形象。

在这部教杨叔茂的剧里,毕的身材有点佝偻,抬手打杨叔茂的动作都是颤抖的。

其实毕并没有太过努力,但是看着他颤抖的双手和眼里的泪水,观众立刻看到了一个晚年无法正常生活,却还在为儿子不争气的表现担忧的父亲。

光是毕严俊和萨林娜扮演的那对夫妇就足以支撑起《情满九道弯》年他们父母的故事。不过也有演技更好的演技派,塑造了一个心地善良的普通老人。

由扮演的许叔叔是一个脾气暴躁、看起来很难相处的奇怪老头。

杨树茂在徐大爷手下干了三年。结果徐大爷走投无路就忙着抓人。这个角色一出现,就是一个没有人性,自私自利的形象。

没想到,随着剧情的发展,罗京民慢慢撕下了自己冷漠的伪装,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善良、正直、豁达的老人。

热依扎、塞布丽娜和韩东君这三位30岁的演员没能守住老戏骨,但一位30岁的男配角做到了。

从被吐槽到被认可,30岁的莫小贝该红了

演员圈有很多童星,但像李奥、关晓彤、拉雷纳这些天生吃这碗饭的例子很少。小时候的王莎莎单纯可爱。她在《武林外传》年因饰演“莫小贝”而被观众所熟知,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王莎莎的戏份越来越少,这主要是因为她的形象问题。

长相不够出众的王莎莎,一出现在感情戏里就特别突兀。比如偶像剧《爱上邻家主厨》里,王莎莎演技还行,但是形象就备受诟病。观众觉得莎莎的脸不适合偶像剧,甚至有人评论“王莎莎皮肤不白,不要把人打扮成粉红色”。

事实是,偶像剧里,王莎莎穿着粉底液最白的大黄皮,穿着少女装,却还是满满的土味,完全没有偶像剧的视觉感。

但是电视剧《情满九道弯》里的这个王莎莎,健身绝对完美。

30岁时,她扮演一个年轻的当地女孩。她的姿态都是坦率而真诚的。她小小的身材,圆圆的脸蛋,再加上碎花的衣服,辫子的头发,简直就是一个从那个年代走出来的孩子的样子。

关键是王莎莎不仅形象完美,演技也很有代入感。

比如杨淑茂被外公赶出去的故事里,王莎莎塑造的土豪小女孩,眉头紧皱,跺着脚,气得胡言乱语,批评她对外公“忘恩负义”。

乍一看,场景很简单。然而,观众忽略了30岁的王莎莎在剧中对孩子纯洁感的表现。她的语气不成熟,动作夸张中带着单纯,仿佛下一秒就要在地上打滚以示不满。

这样的戏,如果放在其他30位女星身上,势必会被贴上“撒娇”的标签,但王莎莎演得自然真实,没有任何突兀感。

在央视剧中饰演土豪小姑娘的王莎莎选择了合适的角色,让观众看到了她的演技实力。

但其实她在主流剧里的形象定位不止是“土豪小姑娘”。《底线》,王莎莎饰演舒素,一个专业能力很强的女法官。她很坚决,有明确的底线。

虽然身材娇小的王莎莎和其他演员在同一个框架里看起来总是像个孩子,但王莎莎的戏份相当成熟,她的整体发挥给观众一种值得信赖的亲切感,让观众对她扮演的角色以及角色的各种想法和动机产生认同感。

而且对于王莎莎来说,她的表演往往面临着比普通演员更大的考验。因为莫小贝这个充满童年回忆的角色已经深入观众脑海,所以对她的每一次演绎都必须摆脱莫小贝的影子,才能让观众有足够的参与感和共情感。

显然她在《情满九道弯》和《底线》都做到了,也正因为如此,观众对王莎莎这个形象并不十分突出的角色有了更多的期待。

今天《情满九道弯》还是一炮而红。王莎莎作为配角,戏份不多,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期待她在这部剧中的表现,相信很多观众也希望看到王莎莎出演更重要的角色。

最后,如何看待王莎莎在《情满九道弯》的表现?在评论区一起讨论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