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丹寨万达小镇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

发布时间:2023-11-19 16:25:22来源:
现在人们非常喜欢去清新气息的村落游玩,古村落已成为旅游胜地。在古村落里面,可以漂亮的感觉淳朴,无论是这里的风景,还是善良的人们,都会让来过这里的人们流连忘返。如果你饿了,可以在这里吃一顿家常饭菜。它会给你入乡随俗的感觉。丹寨万达小镇中,名胜古迹就有很多,隶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丹寨县,这个拥有着近千年历史的生态古镇,曾经被人们称为"人间仙境"。被群山环绕,风景如画。作为贵州少有人知的宝藏,丹寨小镇以其独特的历史背景和自然风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拥有多种苗族非遗文化

丹寨还有苗族古代花鼓舞、翻鼓节、历法、百鸟衣、《芦笙词》、《四滴水芦笙》、《四滴水芦笙制作技术》、《苗族婚俗》、《苗族婚礼仪式》、《苗族葬礼仪式》等节目。这些节目不仅是对苗族民族的一种丰富,也是对世界人民对苗族民族特色的一种认识。此外,苗族蜡染、古法造纸、苗族金鸡舞、贾舞、苗族苗年、苗族服饰、苗族芒筒舞、芦笙礼乐舞蹈等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名单,使人们在享受历史的同时,能更好地认识和维护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丹寨不但是一处风景秀丽的风景区,而且是一处历史文化艺术瑰宝。在这里,你不但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瑰丽风光,还可以感受到不同民族的人文风情。

如此壮丽的风光

丹寨万达小镇如诗如画,碧色围绕着绿绿湖水,煞是好看。随处可见是青翠的松树,点染得一片绿意,同时夜晚当中的明月倒映水中,如同就像是一颗珍贵无比的宝珠,最是夺目。浓郁的青绿铺展开,好比是碧色的毯子一般。田野里禾苗青青,而新展的蒲草,飘忽游逸,就好像是少女的青色罗裙。我非常迷恋着这里,不肯离去,有一半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太喜欢丹寨了!丹寨的春天,有着非常壮丽的风光。春来时,步步皆是风景,处处皆是图画,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都是那样美丽。

丹寨万达小镇可以说是最有特点的一个小镇。希望可以通过大力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在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进入到最美小镇榜的行列,为我国的旅游业发展赋予更多力量。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