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好天气回归,快来江滩沉浸式赏菊

发布时间:2023-11-18 15:32:33来源:
菊花争奇斗艳,风吹芦花如浪,眼下的江滩美不胜收。连日来,武汉人的朋友圈载满了美好“花”事,不少市民表示,今年江滩展区的菊展让大家看得过瘾,玩得尽兴。

市民徜徉在江滩菊花花海

走近沿江大道永清门,就能闻到一阵阵甜蜜的菊香,从这里进入,就到了武汉市第40届金秋菊展江滩分展区—风帆广场。沿着主路向江边走去,仿佛置身菊花花海,一团团、一簇簇的缤纷菊花布满四周,它们正用最绚丽的姿态迎接着前来赏菊的市民游客。   

“今年的菊花真是不错!”市民吴师傅被眼前的“岸的赤星”惊艳到,边拍照边感慨。年近六十的他已经参加了二十多届金秋菊展,他表示,今年江滩的菊展品种丰富非常养眼。

市民打卡园艺小品

据了解,今年共有30家单位在江滩布展,布置有1000余种25万盆菊花,展出品种菊种类创历史新高,布展规模约15000平方米。现场,除了欣赏各类品种菊、精品菊,还有不少互动体验活动。

市民在菊展江滩展区体验捞鱼

在武汉农业集团展区,7朵高约2米的七彩感应喇叭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大家围着花灯跳着舞、唱起歌,花灯也随着大家的律动展开、闭合,充满乐趣。“每天上午人最多,大家以花为背景跳舞、拍视频,热闹得很。”现场负责人沈颖忱介绍,本次菊展安排了多场特色农产品推广和农业科普活动,包括植物问诊、农产品试吃、扫码捞鱼、菊艺插花、植物组盆表演等,很受市民欢迎。

七彩感应喇叭花备受市民欢迎

记者注意到,自金秋菊展11月4日开展以来,“植物问诊”区域每天上午9点半至下午五点半,都会有不同的植物专家现场“坐诊”,颇有人气。“叶子为什么黄了?如何浇水和施肥?”是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植物专家宗军霞会耐心地为市民解答,她说:“武汉的秋天,早晚温差比较大,浇水一定要注意干透了再浇透,我发现很多时候花养不好,主要是浇水太勤。”

植物专家宗军霞为市民解答养花难题

沿着江滩亲水平台缓步慢行,一眼望去,绚烂的菊花从阶梯一直蔓延至林荫下、江水边,迷你版武汉天地、台北路、古田桥……各类绿雕、园艺小品、微型花境等场景特色鲜明,美轮美奂。趁着菊开正盛,快来江滩体验一场沉浸式赏花与互动式体验相结合的菊展文化盛宴吧!

江滩菊展园艺小品

据悉,武汉市第40届金秋菊展将于11月30日谢幕,全市18个菊展展区具体位置在:黄鹤楼公园、沙湖公园C区、园林科学研究院绿色驿站、江岸区汉口江滩风帆广场、江汉区西北湖广场及中心书城口袋公园、硚口区硚口公园、汉阳区琴台绿化广场、武昌区首义广场、青山区和平公园、洪山区武汉站西广场、东湖高新区鸡公山公园、武汉经开区设法山三国历史文化公园、东湖绿道一期全景广场、东西湖区樱花溪公园、蔡甸区运铎公园、江夏区新世纪公园、新洲区人民广场、黄陂区汉口北斗南花卉市场前广场。(来源:长江日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