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塔尔寺:藏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一个奇迹,一个不缺信仰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3-11-18 15:31:08来源:
塔尔寺乃是藏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寺院建筑恢宏壮观,院落相连,格局精致,佛像精美,庙宇古朴神圣,这座始建于贞观年间的庙宇,如今坐落在西宁市金塔路,寺内有三大宝,堆绣、壁画、酥油花,其中金刚坛城与酥油花更是令人难忘。

寺庙最鼎盛时期,有寺众几千人,活佛几十位,到如今也有僧众800多名,乃是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说真的,塔尔寺就是一个奇迹,一个不缺信仰的地方!这里每一座建筑主体顶端都有一尊金顶尖塔刺向空中,其意义象征着佛传弟子从生命原点出发,终其一生矢志不渝。

来到这,可以请专职讲解去每一个殿听听它们的故事,了解藏传佛家文化,感悟自己的人生哲理。塔尔寺非常大,有殿堂52座,僧舍和各类建筑1万余间,内藏文物十万余件。

是一处充满生命力的所在,一处充满文化历史和思考的地方。这里是现有塔再有寺的,因此故名塔尔寺,此外这里也是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来到这祈福参观都可以,了解塔尔寺的故事和宗教文化,寺庙外有餐饮和公交。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