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攀枝花推出冬季旅游“宠客”政策:国有4A景区门票“一元购”,周末高速路收费打折

发布时间:2023-11-17 17:04:21来源:
11月16日晚,2023攀枝花康养季新闻发布会,在当地新晋网红打卡地——东华山“城市之眼”观景台举行。现场,攀枝花发布了一系列“宠客”的暖心政策,包括对旅游和自驾游团队进行现金补贴、国有4A级景区“门票一元购”,以及省外车牌周末高速路通行费五折优惠等措施。

11月,攀枝花街道上的异木棉进入盛花期 石磊摄

“暖暖的攀枝花,这么近、那么暖,在这个冬天值得遇见!”发布会上,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用“暖身、暖胃、暖心”三个关键词,解读了“暖暖的攀枝花”。

“暖身”,是指攀枝花属于无冬区,具有国内大部分地区不具备的冬季避寒康养优势,是全国唯一全域入选“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地级市,冬天可以穿衬衣;“暖胃”,是攀枝花光热资源得天独厚,盛产芒果、枇杷、石榴等各类特色“攀果”和早春蔬菜,多元美食文化竞相绽放、交融升华,可以实现“吃一城而知南北”;“暖心”,则是说攀枝花是一座没有“外地人”概念的城市,在全国率先倡导康养理念,率先出台康养产业地方标准,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富提供全方位的暖心呵护。“攀枝花,既阳刚又柔美,有三线建设的荣光,也有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梦想,有烟火气息,也有诗和远方。”

夕阳下的攀枝花东华山 王禹豪摄

有别于往年,今年的攀枝花康养季,将举办一系列“潮”味十足的体育竞技、康养健身和文化旅游活动。其中,12月2日至3日,将举行第18届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4大赛区的8支国内顶尖战队将角逐“英雄”桂冠;12月22日至24日,将举行国家B级赛事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赛事路线串联东华山、阿署达花海和银江湖,集城市、滨江、山地、森林、乡村、公园等景观于一体;12月7日至9日,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将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举办,将呈现一场荟萃四川乡村文创精品的文化盛宴。

攀枝花城市全景 王东摄

为向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攀枝花将推出一系列的“宠客”暖心政策。其中,在今年11月至2024年3月期间,组织旅游团队来川的旅行社按每人30元给予奖补;对组织包机、列车团和直通车来川旅游的旅行社分类分档予以奖补;对组织省内市外旅游团队来攀的旅行社按每人次15元给予奖补。

攀枝花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 王禹豪摄

每周五0时至周日24时,省外车牌小型客车(一类客车)在攀枝花高速公路收费站使用 ETC 方式出站的,川内通行费在既有 ETC 优惠政策基础上再享受五折优惠。

发布会在“城市之眼”观景台举行 王东摄

攀枝花还同步推出了国有4A级景区“门票一元购”活动。此外,在英雄联盟城市争霸赛总决赛期间,攀枝花还将推出住宿、餐饮、电竞、特色商品等“文旅大礼包”,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及线下直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