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丹寨万达小镇开创“农文旅”新格局,打造“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11-17 16:56:29来源:
行走在蜿蜒的山间小路上,欣赏流云飞渡;露营山野,纵享乡间野趣;闲居民宿,还能吃到农家的特色美食。岂不美哉!深秋时节贵州省丹寨万达小镇的游客依旧那么多,大家相聚丹寨万达小镇寻趣田野间;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热潮。丹寨万达小镇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如今,依托丹寨万达小镇丰富的山水资源,以茶文化作为载体,丹寨万达小镇已发展成为集农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乡村热点;丹寨万达小镇坐落于深山脚下;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丹寨万达小镇。

打造美丽乡村建设

为推动转型发展,近年来,丹寨万达小镇以唐风古镇为特色定位。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6要素,丹寨度假村以及碧山艺术村等景点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形成镇村旅游经济发展的崭新局面。沿着太白路向前,就看到丹寨的山顶上种植着茂密的茶树,山脚下一排排唐风屋舍依山而建;错落有致,道路两侧有长亭小桥,横卧水面连接成线;就算是在工作日依旧有很多游客前来打卡。丹寨万达小镇的镇长程伟介绍,这里每年都会举办文化节以及诗词书法比赛等活动,让游客们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当地的文化,享受田园乐趣。

举办多项趣味活动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丹寨万达小镇举办了稻田研学以及唐风演出还有年轻人非常喜爱的篝火晚会等系列趣味活动。四面八方的游客带着家人自驾而来,体验农耕文化,感受自然风光。前不久丹寨万达小镇举办了非常隆重的书法大赛,更是吸引国内外众多文化爱好者以及书法大咖提笔挥墨。农文旅融合不仅成功的吸引了众多游客,还带动了农民通过多种方式致富增收。随着旅游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村民吃上旅游饭。目前丹寨万达小镇已有200多名农民投资建设旅游项目。

丹寨四季皆美,尤其到了春天,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缥缈的云海环绕着村落,梨花、杏花、桃花和各种不知名的野花装饰着这座村庄,在这样的村庄中选择一个房舍,辟一陇良田,食一方烟火,不亦乐乎。一村一景,打造以茶文化为特色的旅游名镇,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