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覆盖景区所有开放地段!八达岭长城启用无人机全天候巡检

发布时间:2023-11-17 16:54:28来源:

在八达岭长城景区,两台最新面市的高性能小型无人机近日分别部署在南、北楼两处,将有效缓解地面巡查人员压力,提升管理效率,为长城的文物保护、全天候安防巡检、园区管理等提供更加现代化的数据服务。

长城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如何结合前沿的科技手段,安全、高效地守护长城,成为延庆区和大疆行业合作的重点。两台无人机分别部署在了八达岭长城的南、北楼两处。结合长城管理与保护现阶段的管理痛点与需求,初步规划了5条无人机综合巡查航线,基本能够覆盖长城景区所有的开放地段。无人机每天按计划自动执行10个架次的飞行任务,飞行作业拍摄的画面和视频成果将实时同步至管理中心,配合地面巡查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无人机独有的高空视角,不仅能够覆盖传统监控设备盲区,搭载红外相机的无人机,在夜间也能清晰识别游客偷偷留宿等异常行为。

此外,无人机每两周将针对重点区域生成高精度三维模型。通过对比不同时期的三维模型,可及时发现山体滑坡、城墙外移等情况,便于进行进一步长城的检查和修整工作。

延庆作为中国民航局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一直致力于发展低空经济,拥有 374 平方公里独立的空域,充沛的产业承载空间和丰富的产业配套。中关村延庆园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志瑛表示,目前,延庆已聚集 80 余家无人机企业,覆盖产业链上、中、下游,可与大疆行业应用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