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可与黄果树大瀑布相媲美的它,你还没去打卡吗?

发布时间:2023-11-06 16:18:38来源:
你见过可以拥抱的瀑布吗?在贵州赤水,宽度3米以上的瀑布就有4000多条,因此被形象的誉为“千瀑之城”。

置身千瀑,你是不是在纠结看哪一个?当地人都推荐去这里——赤水大瀑布。

这条瀑布高76米,宽80米,是我国丹霞地貌上瀑布之最,也是我国长江流域上瀑布之最。又名十丈洞,其雄伟可与黄果树瀑布相媲美。如果觉着黄果树瀑布远、人多,那不妨选它!

赤水大瀑布高差达20米,瀑中喷溅出来的小水珠,细如烟尘,弥漫于空气之中,成了蒙蒙水雾,给山涧林木穿上了一层轻纱。站在巨石上,水雾迎面而来,闭上眼睛,仿佛有人抚摸脸颊、拥抱着你,感觉十分奇妙。

瀑布的水雾弥漫在周围,强烈的水汽令人沉醉。沿石径向瀑布移步,数百米内水雾弥漫,烟雨蒙蒙。

当你靠近时,你会感受到水珠轻轻拍打在脸颊上的清凉感,沉浸式的体验到如千人擂鼓,似万马捣蹄带来的冲击感。

汹涌澎湃的水流,在空中跳跃、翻滚,化作点点水花,既温柔又猛烈的冲击着崖壁,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远望瀑布,好似一条发怒的银龙从火焰山中破壁而出,直捣潭心,琼浆飞迸,碧玉粉碎。接着映入眼帘的是那一面朱红,悬崖峭壁如同火焰般熊熊燃烧,与瀑布相映成趣。

在这里,既可以观赏“赤水丹霞冠华夏”的奇特之韵,又可以感受瀑布奔腾的壮丽雄浑。

怎么样,快去赤水大瀑布打卡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