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察尔森湖秋色:一半红金流火,一半天水一色,蒙古高原的蓝宝石

发布时间:2023-11-06 16:16:49来源:
秋天的兴安盟察尔森湖自驾游,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发源于内蒙古大兴安岭东南麓高岳山白狼镇九道沟的洮儿河滋润的第一个大城市是兴安盟的首府乌兰浩特。从市区沿着洮儿河无论是往上游还是往下游都有很不错的自然风光。特别是进入秋季以后,山川河流散发和成熟的金色光芒,成熟的稻田,丰茂的森林在偏向南回归线的阳光之下形成绝美的光影。此时城郊外的察尔森湖更像黄金包裹着的蓝宝石。

自驾行游兴安盟,察尔森湖是一个心心念念的宝藏景点。于整个大兴安岭来说,察尔森湖也是弥足珍贵的。它打破了我们对蒙古草原固有的印象。

曾被李健《贝加尔湖》打动过的我们,在秋日清丽的早晨,来到察尔森湖畔走一走,马上有了相见恨晚感觉。这样的侘寂风正是我想要的诗和远方。

湖水被起起伏伏的山峦包围着,每个山头都修建了凉亭或敖包,多种角度欣赏,都有波澜壮阔的景象。这样的立体美感,正是隔壁呼伦贝尔的呼伦湖所不具备的。

沿岸茂密宁静的森林里,还有个度假区,在最高处的山包上布置了星空房,那里的浪漫不难想象。

我们开着车,沿着湖岸飞驰,打开窗,一边是湛蓝的水天一色,一边是灿若金火的秋色。

据说察尔森湖最热闹的时段是每年的开湖季,那时当地人凿开厚厚的冰层,会开展渔猎活动。

从湖南岸向北岸眺望,对面山坡上森林与肥沃农田中点缀着村庄,宛如自由国度乌托邦。

兴安盟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地广人稀静美的特点,像是专门为自驾游人匹配的场景。

一辆车,一家人,在湖边搭个帐篷,看看夕阳、星星,像牧民那样,能玩好几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