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秋冬游广西 山水暖桂客” 壮美广西奔赴北国冰城邀客冬游八桂山水

发布时间:2023-11-04 15:54:07来源:

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现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哈尔滨11月4日电 (记者韩婷澎)11月3日,2023年“冬游广西”黄金季宣传推广暨“魅力崇左”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黑龙江是今年“冬游广西”文旅促销活动的第一站,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旨在加强黑龙江、广西两地进一步促进市场互通、客源互送,深化两地文旅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介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崇左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黑龙江两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相关领导以及两地文化旅游行业代表,新闻媒体和市民游客等300余人参会。

依托广西得天独厚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以“秋冬游广西 山水暖桂客”为主题,向黑龙江游客发出热情邀约。推介会现场播放了2023年“冬游广西”主题宣传片,针对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重点推介了“山水畅游之旅”“漫游滨海之旅”“春节民俗之旅”“长寿康养之旅”“八桂美食之旅”“绿城运动之旅”“边关房车之旅”“岭南研学之旅”等“冬游广西”黄金季旅游精品线路,为广大游客解锁广西冬季新玩法,进一步激发广西冬季旅游消费潜能。同时,广西还面向包括黑龙江在内的全国游客推出“秋冬游广西”黄金季景区门票、住宿、文娱消费、自驾车通行四大优惠政策,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冬游广西”提供更舒心、更实在的出行体验。

推介会现场设有精美的非遗商品、文创产品、美食特产等展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崇左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主题城市,不仅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还推出“美食美宿尊享之旅”“红情绿意山水文化之旅”“崇左与越南红色跨境之旅”“崇左非遗文化传承之旅”“崇左国家边海风景道探秘之旅”五条旅游精品线路,邀请广大游客走进壮美边关,畅游魅力崇左。活动现场还给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民族视听盛宴和互动体验,《呗侬情深》《绣球情缘》《背嫁娘》《天琴弹唱的地方》等极具地方风情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描绘了壮乡人民团结奋进、美好和谐的幸福画卷,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崇左的山河之美、民俗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推介会现场还设有精美的非遗商品、文创产品,美食特产等展区,让观众近距离了解来自壮乡的美景、美俗、美味和美物。

哈尔滨一旅行社负责人说:“黑龙江与广西,一北一南,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强。近年来,随着交通的日益便利,两地已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我要把从这次推介会上了解到的新线路新产品推荐给广大市民朋友,同时也邀请更多的广西人冬季来黑龙江赏冰玩雪。”

八桂民族风情“快闪”展演。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演员到哈尔滨市地标建筑进行八桂民族风情“快闪”展演,热情似火的壮乡儿女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手抱天琴,脚摇铃铛,边弹边唱,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驻足观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