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广西是壮族之乡,壮族的摇篮,那么广西究竟有哪些什么美食呢?

发布时间:2023-11-04 15:52:50来源:
广西是壮族之乡,壮族的摇篮,那么广西究竟有哪些什么美食呢?

第一站:南宁首府,说起南宁大家都知道有老友粉,这个老友可是有故事的呢,相传,有一位老人几乎每天到周记茶馆里边喝上一道茶,突然某天身体不适就没有去茶馆。

这个周记店长得知此事,就给老人做了一碗粉送给老人,食材是用米粉,豆豉、爆香过的蒜末、酸笋、胡椒、肉末等,做出来的米粉。

这个时候,老翁吃完便出了一身汗,说来也奇怪病情居然好转了,后来大家以这相传,老友粉就这么来了。

但是今天的老友粉可是多种多味呀。这难怪,王鸥会把老友粉带到《天天向上》栏目做客了呢。

来到南宁不得不去中山街,是友仔友女们口中的美食一条街,吃货们的最佳地方。

想吃的都在这里,有海鲜、水果、甜品、烧烤、串串等,样样俱全。

第二站:北海市,北海可谓是海滨旅游度假区,当然免不了海鲜大餐了。北海老街街头走一走,北海人是这样吃的

生蚝:先去掉外边一层壳,在大蚝里边加入一些配料,蒜末、葱花、切细的辣椒,准备好之后放在碳上烤,待到烤到一定程度就会闻到一股飘香的味道。

皮皮虾:相信大家都知晓皮皮虾,深受喜爱,在这里皮皮虾可以用来炒的,炸的,煮等,味道色香聚味全。

花甲螺:葱香花甲螺是北海最有名的一道菜,顾名思义就是将葱条加入到爆炒好的花甲螺中,加入一些调料,蒜末、食用酱油、食盐、辣椒末等,一盘花甲螺就做好了。

第三站:桂林市以“桂林山水甲天下”闻名全国,在吃货们面前肯定想到的是桂林米粉。到桂林市中心走一走可以看到很多家米粉店。

桂林米粉其实做法很简单,很多老板都是把米粉烫好,然后在米粉中加入卤水,油,豆子,葱花,肉片等。味道是非常香的,再加入一些拌料,相当可口。

阳朔啤酒鱼:来到桂林不得不提起“阳朔的啤酒鱼”。

在阳朔西街,有一家“大师傅啤酒鱼”,人来人往,好多游客慕名而来到这家店吃啤酒鱼,这个队都排得很长很长,啤酒鱼最精的手法,不在啤酒而在鱼。

吃上一口一点啤酒味都没有,相对鱼而言更加细嫩,口感很好。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