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人人人人人,一度限流!济南变“挤难”…网友:这泼天的富贵!

发布时间:2023-10-03 15:48:50来源:
这个假期

山东各大景点人山人海

济南再度上演

“人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人”

多个相关话题连上热搜

“挤不动,根本挤不动”

这个假期,济南再度变“挤难”

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芙蓉街、

宽厚里、曲水亭街……到处是人

有网友无奈选择宅家

网友调侃:

是不是泉水里也都是人呀

济南泉水游超火!

要看到趵突泉得慢慢等

10月2日,济南趵突泉景区的核心景点三股水泉池边,无数游客形成客流大潮。

大家慢慢向泉水边移动

要和泉水留个影都很不容易

许多人只好举着手机拍全景

爆满!

趵突泉景区一度限流

10月1日上午11点左右,虽临近午饭时间,但趵突泉仍有大批游客正在排队,等候入园。在趵突泉东门正门口处,记者看到有志愿者举着“客流饱和,暂缓入园”的牌子。“大约10点钟开始限流。”正在举牌的志愿者建议,现在排队的话不能保证几点可以进园,如果想进园需抓紧去排队,若是想改行程,可以随时退票。

记者注意到,现场排队的游客被分成了两批,一批位于门口东侧,另一批位于正门闸机口处。“位于闸机口处的游客大约等五六分钟就能进去了。”工作人员解释,趵突泉客流量日最大承载量6.87万人,瞬时最大承载量2.29万人。当前景区客流量比较大,闸机口处的这一批游客进去后,需观察园区内是否饱和,若是饱和则下一批游客需要再等十分钟左右才可入园。

随后记者致电趵突泉景区服务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客流饱和,暂缓入园”的牌子是临时设置的,属于高客流下的紧急措施。“景区并没有限制游客进园,只是排队时间需要久一点。”工作人员表示,若是游客想入园建议先网络购票,下午4点左右再入园,届时人流量会稍微少一些。

明水古城开门纳客

游客络绎不绝

2日,明水古城开门纳客第二天,景区内到处都是络绎不绝的游客。“双节”期间,明水古城景区内全天演出不断,吸引了诸多游客来打卡。

根据节目表的时间安排,演员会定时在景区各处表演节目,武术表演、精彩戏剧、国风快闪等表演让人大饱眼福,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持续火爆!

有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已超917%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日14:00, 济南市纳入监测的2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4.06万人次,同比增长361.57%,实现营业收入1506.19万元,同比增长199.55%。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34.52万人次,同比增长917.07%。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5.68万人次,同比增长213.15%。印象济南泉世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37万人次,同比增长178.24%。济南动物园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471.43%。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5.08%。

济南市交通客运发送旅客28.4万人次,客运收入2115.86万元(不含民航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72.6.%、244.9%。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6.04万人次,机场发送旅客3.09万人次,公路客运发送旅客9.2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14.6%、329.6%、552.3%。

值得注意的是,前来济南旅游过夜游客持续增加,新增入住旅客14.9万人次,同比增长266.7%。

山东网友:

这泼天的富贵终于轮到我们……

综合齐鲁晚报、青岛日报、新浪微博、网友评论等

来源:掌上济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