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浙江11城大排名!宁波第2,湖州第7,舟山紧追衢州

发布时间:2023-07-05 16:38:27来源:
近十几年来,浙江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社会经济取得了全面的发展,老百姓的民富实力以及自然生态环境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据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其实就发源于浙江。浙江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始终走在了全国各大省份的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时期以来,浙江加大力度推进了管理层的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数字化,推动了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去年全年,浙江全省的GDP总量为77715亿元,同比增长3.1%,全省最新的三次产业增加值比例为3.0:42.7:54.3。

浙江是我国首个共同富裕示范区,也是唯一一个所有地市的人均收入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

截至目前为止,浙江下辖共11个地市,全省最新的常住人口约为6577万人。

那么,浙江11城大排名又如何呢?

考虑到季度数据的不准确性,我们依旧采用了去年全年的GDP数据。

根据各地的统计局数据,浙江11城大排名确定,依次为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台州、金华、湖州、衢州、舟山、丽水。

从具体数据来看,杭州和宁波稳坐第一梯队,也是全国知名的经济强市。

宁波的GDP总量排在浙江第2,但其城市软实力方面并不算出众。特别是在医疗、科教领域,甚至没有拉开与温州的差距。

而在顶级医疗方面,宁波暂时还弱于温州。

但可以肯定的是,宁波的经济实力确实强大!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宁波全市的GDP总量为15704.3亿元,同比增长3.5%,宁波最新的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2.4∶47.2∶50.4。

从宁波海关获悉,去年全年,宁波全市完成自营进出口总额12671.3亿元,增长6.3%。其中,宁波的出口总额8230.6亿元,进口总额4440.7亿元。

另据宁波统计局数据,去年全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2.6亿吨,同比增长3.0%,连续14年蝉联全球首位。

同期,宁波全市的人均收入为68348元,同比增长4.5%。

按城乡分,宁波全市的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为76690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为45487元,宁波最新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为1.69。

湖州第7,舟山紧追衢州!

长期以来,湖州的GDP总量也是稳稳排在了浙江第7,短期内还将保持这个趋势。

去年全年,湖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为3850.0亿元,同比增长3.3%,全市最新的三次产业增加值结构比例为4.2:51.1:44.7。

同期,湖州全市的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324.9亿元,同比增长3.0%。

与前一年的数据相比,舟山反超了丽水,告别了浙江全省GDP垫底的位置。

观察还可以发现,舟山的GDP已经紧追衢州,未来有望创造新的成绩。

从舟山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舟山全市的GDP总量为1951.3亿元,同比增长8.5%,全市最新三次产业增加值的结构比例为8.8∶48.7∶42.5。

那么对于浙江11城最新的大排名,大家有哪些新的思考呢?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