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陕西一古镇,人称商洛“小江南”,却以“千佛洞”享誉西北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3:25来源:
原为陕西古镇,素有商洛“小江南”之称,却以“千佛洞”闻名于西北,人们都渴望找到一处可以放松心灵的地方,所以古镇着火;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人们看到了山水、名人和名胜古迹。古镇让人眼前一亮也是古镇走红的原因之一。

中国的古镇资源非常多,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古镇,但并不是所有的古镇都能走红。排除开发和宣传的原因,与古镇本身有很大的关系。别具一格的古镇,总能吸引更多人的眼球;毫无疑问,陕西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当然,其深厚的历史并非口耳相传。古镇也是它历史最好的见证。我们今天要说的古镇,就是陕西的一个古镇。让我们来看看!

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城东南,有一座边陲古镇,名叫漫川。英雄之地,也是传奇之地;满川脚下三省,地处两河交汇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造就了它非凡的缘分;到了清代,古镇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为当地的水旱码头,是当时西北地区重要的商贸重镇。

就满族的历史而言,可以说是相当悠久了。早在春秋时期,就是蛮子国。战国时期为秦楚交界之地。当时是商业中心,之所以被称为“小江南”,也是基于;

古镇虽地处西北,却依水而建。水的柔美,让古镇多了几分婉约;小河潺潺,杨柳缠绵,小桥流水,你住在河边。有句话说:“满川的风景不是江南,却胜过江南;当然,满川之所以被称为小江南,除了风景之外,还与水运带来的经济繁荣密不可分。

几千年的历史在古镇留下了许多历史痕迹,其中最著名的是镇内的“千佛洞”;此窟始建于武周,深7.5m,宽5m,高2.6m。面摩衍上,左右供奉观音、如来,释迦牟尼三尊像为主神。现有大小佛像1000多尊,现存佛像222尊。精湛的雕刻艺术和庞大的规模足以在大西北享有盛誉。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