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116根!近年首次!厦门海关在入境行李中查获……

发布时间:2023-05-26 11:20:53来源:
本文转自【厦门日报】;

出国旅游

大家总想着买点纪念品

但是,注意别乱买

有些东西是禁止携带进境的

近日

厦门海关在入境旅客行李中

查获116根孔雀羽毛

这是厦门海关近年来

首次查获孔雀羽毛

近日,厦门机场海关关员在执行由吉隆坡飞往厦门的MF824次航班监管任务时,发现四名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的同行旅客,均手持由纸张半包裹的长条状物品通关,物品露出的部分像禽类的羽毛基部

经关员询问,四名旅客均表示这些羽毛是在境外旅游时购买的

5月25日,经专业机构鉴定,这批禽类羽毛为孔雀羽毛,共计116根

海关提醒

孔雀羽毛属于禽类制品,卫生状况不明,有携带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相关规定,禁止携带进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

一、动物及动物产品类

(一)活动物(犬、猫除外[2])。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甲壳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

(二)(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

(三)水生动物产品。干制,熟制,发酵后制成的食用酱汁类水生动物产品除外。

(四)动物源性乳及乳制品。包括生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奶油、黄油、奶酪、炼乳等乳制品。

(五)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

(六)燕窝。经商业无菌处理的罐头装燕窝除外。

(七)油脂类,皮张,原毛类,蹄(爪)、骨、牙、角类及其制品。经加工处理且无血污、肌肉和脂肪等的蛋壳类、蹄(爪)骨角类、贝壳类、甲壳类等工艺品除外。

(八)动物源性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二、植物及植物产品类

(九)新鲜水果、蔬菜。

(十)鲜切花。

(十一)烟叶。

(十二)种子、种苗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植物产品及材料。

三、其他检疫物类

(十三)菌种、毒种、寄生虫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兽用生物制品,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及其他高风险生物因子。

(十四)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

(十五)土壤及有机栽培介质。

(十六)转基因生物材料。

(十七)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注:1、通过携带或寄递方式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不受此名录的限制。

2、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宠物,每人仅限携带或分离托运一只。具体检疫要求按相关规定执行。

3、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对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另有规定的,按相关规定办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