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最新!秦皇岛这些景区都免费,记得带好这个证!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9:16来源:
根据2018年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十部门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三免”待遇相关条款的通知》精神,在河北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我市以下景区(不含景区内讲解、导游、索道、景区内交通及其他自费项目):

山海关景区(含天下第一关、老龙头)

角山景区

长寿山景区

孟姜女庙

鸽子窝公园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联峰山景区

怪楼奇园景区

老虎石海上公园

秦皇求仙入海处

昌黎旅游滑沙活动中心

华夏庄园景区

碣石山景区

五峰山景区

葡萄沟景区

山海关 ©卞新亮

此外,

这些特定群体游秦皇岛景区

享免费、优惠!

记得带好对应证件!

特定群体免费及优惠措施

儿童、青少年

需持身份证、学生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

优惠范围: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景区门票

  • 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2米(含)儿童免票
  • 6周岁以上(不含)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半票
  • 大中小学生集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票

老年人

需持身份证、户口本、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

优惠范围: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景区门票

  • 70周岁以上老人免票
  • 60周岁(含)至69周岁老人半票

残疾人

需持身份证、残疾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

优惠范围: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景区门票

  • 一、二级重度肢体残疾人、盲人、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及1名陪护人员免票
  • 缆车、代步电瓶车等交通工具半票

涉军人员

需持有效证件,证件类型如下:

1、中国人民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离休干部荣誉证/军官退休证/文职干部退休证/士官退休证;

2、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离退休干部荣誉证/警官退休证/士官退休证;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以及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以下景区均免票

秦皇求仙入海处、新澳海底世界、老龙头、古城景区、钟鼓楼、迎恩楼、望洋楼、兵部分司署、大悲院、民俗博物馆、长城文化奇观园、长城博物馆、孟姜女庙、角山、长寿山、五佛山森林公园、乐岛海洋公园、望峪山庄、鸽子窝公园、联峰山公园、怪楼奇园、碧螺塔、老虎石公园、集发农业观光园、碣石山、翡翠岛生态游乐园、韩文公祠、国际滑沙中心、葡萄生态旅游观光园、华夏庄园、源影寺塔、板厂峪、天马山、龙潭峡、背牛顶、董家口、仙螺岛、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象山景区、祖山、花果山、燕塞湖、野生动物园等景区。

注:不含游览参观点内的交通、索道、缆车和各类娱乐设施项目费用。

退役军人持退休军人优待证免票

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免门票。

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持优待证,以下景区免票

秦皇求仙入海处、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孟姜女庙、闯关东、角山、长寿山、联峰山、老虎石公园、鸽子窝公园、怪楼奇园、野生动物园、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国际滑沙中心、碣石山、五峰山、昌黎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华夏庄园、棋盘山、鲍子沟、柳河山庄、柳河溪谷、六裕山庄、祖山等。

其他群体免费措施

燕赵英才卡(A卡)免票

所在地国有景区和省内4A级及以上景区头道门票(不含景区内讲解、导游、索道、景区内交通及其他自费项目)

港城英才卡(B卡)免票

所在地国有景区头道门票(不含景区内讲解、导游、索道、景区内交通及其他自费项目)

无偿献血“三免对象”持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免票

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在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第一门票。(不含夜公园及二次消费,如车、船等经营性项目)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