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女足换帅?短时间内连遭重创 足协考虑或调整主帅

发布时间:2023-10-04 10:11:46来源:

在10月3日晚临平赛区进行的杭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面对以国青球员为班底的日本队,尽遣世界杯主力但仍显技不如人,最终以3比4败在对手脚下,无缘跻身决赛。这也是中国女足连续三届亚运会被日本队淘汰。接连在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遭遇打击的中国女足,需要重新审视自身的实力差距。

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及1/4决赛中,中国女足曾先后取胜蒙古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泰国队,共进26球,未失一球。不过,随着她们与日本队相会半决赛,球队才遇到本届赛事真正意义的考验。

开场仅5分钟,张琳艳左路突破后,将球踢向日本队球门方向,皮球划门而出。不过,场面一度占优的主队却率先丢球。第11分钟,日本队利用右路突破由中屿淑乃门前打空门得手。虽然日本队以国青适龄球员为班底,其首发11人中有多达4人还未年满20岁,但这支球队秉承了日本女足国家队的技术风格,且球员个人能力都比较突出。因此能够组织起令人赏心悦目的进攻配合。

丢球后的中国女足随即发动反攻。第19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汪琳琳头球吊射扳平比分。能够看出,中国女足对对方的高位逼抢,起到了一定效果。

不过,日本队第30分钟利用中国队防线整体压上,由谷川萌萌子打远角破门,再度取得领先。4分钟后,作为日本队唯一一名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千叶玲海菜利用反击,打入日本队第3球。连续丢球后,中国女足心理防线崩溃,古贺塔子第42分钟利用角球,门前垫射破网,打入了日本队第4球。半场比赛结束前,比赛悬念貌似荡然无存。

经过中场休息后,中国女足似乎如梦方醒。张琳艳、杨莉娜第55分钟、第60分钟相继头球破门,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球。只可惜球队的努力无法弥补上半时后半段崩盘造成的损失,3比4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从女足世界杯被英格兰队以6比1挡在淘汰赛门外,再到本届亚运会半决赛被日本国青女足淘汰,中国女足在短时间内连遭重创。残酷的现实也为球队接下来参加巴黎奥预赛竞争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去年年初,中国女足重夺女足亚洲杯桂冠,但光环背后实际上是球队避开澳大利亚队及朝鲜队缺席的现实。在世界杯、亚运会连遭打击后,中国女足需要重新审视自身的亚洲杯冠军成色,更需要正视世界与亚洲女子足坛的新格局以及自身与强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在一个个现役国脚相继走上留洋征程之后,中国女足还需要更多的精英球员涌现。

中国女足连续折戟之后,以水庆霞为主帅的教练团队也不可避免地承受着来自外界的质疑。中国足协也需要在本月底奥预赛拉开大幕前,考虑是否有必要调整这支球队的教练人选。毕竟,相比于杭州亚运会,女足奥预赛的竞争对手更为强大,竞争难度也会大很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