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致敬!日本女足赛后向水庆霞鞠躬 中国女足输球却赢尊重

发布时间:2023-10-04 10:08:19来源: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杭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结束争夺,中国女足3-4惜败日本女足,无缘最后的决赛,两天后在铜牌赛中她们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两队就曾有过交手,中国女足6-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足将为中国代表队在亚运会中增添一枚铜牌。

与日本队的这场进球大战踢得荡气回肠,中国女足在上半场1-4落后的局面下,下半场连进两球,将比分扳为3-4,比赛一度掌控在中国女足的脚下,但是由于战术原因以及体能原因,中国女足在最后阶段没有将优势再次转化为进球,非常遗憾的以3-4的比分被淘汰。

在大比分落后时,中国女足并未放弃,尽管在能力上面不如对手,但是凭借着坚韧不屈的女足精神,中国队还是咬牙挺了过来,没有遭遇溃败,而这一点也赢得了日本队在赛后的尊重。比赛结束后,日本队球员先是横跨半场来到场边,向看台上的中国球迷90度鞠躬致谢,随后便排队来到中国女足教练席,向主帅水庆霞以及其余中国队教练组成员鞠躬致敬,并且还与中国队未出场的替补球员依次击掌示意,诚意十足,水庆霞以及中国队教练组成员则是鼓掌回应。

不少中国队球迷也在赛后称赞日本队的行为充满体育精神。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主帅水庆霞在球员时期曾经两次赴日本踢球,1992年水庆霞加盟当时的日本普利马俱乐部担任主力,随后在1998年水庆霞又加盟了日本铃与清水队,为球队在当年打进11球,细说起来,水庆霞也算是现在这支日本队的前辈。

日本队在赛后向对手以及球迷鞠躬的行为并非首次,9月23日,日本女足一队在热身赛中8-0大胜阿根廷队,赛后全体球员就来到场边向球迷进行90度鞠躬致谢;而在2019年的亚少赛赛场上,日本女足2-0击败了中国女足,赛后日本队球员列成一排向中国队球员鞠躬致谢;而在篮球赛场,也有先例,在7月份结束的女篮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篮73-71击败日本夺冠,赛后日本女篮球员同样向中国球员鞠躬致敬。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