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即将开赛 三位温州姑娘“家门口”争金

发布时间:2023-10-04 10:07:35来源:
       温州10月4日电(周健 魏华 王斌)龙舟竞渡,劈波斩浪。杭州第19届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将于10月4日至10月6日在浙江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根据杭州亚运会公布的赛程,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93名运动员将争夺男、女12人龙舟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6枚金牌。其中,中国龙舟队有24名运动员(男、女各12人)参加此次亚运会。

  亚运会之前,中国龙舟队在位于乐清的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赛前集训备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龙舟队女队中有三位队员由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输送,分别是李舒琪、薛丽娜、朱笑丽,均担任划手。她们将与队友一起在“家门口”征战亚运会女子12人龙舟20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

薛丽娜(左)、朱笑丽(中)、李舒琪(右)

  据悉,李舒琪、薛丽娜、朱笑丽均为“00后”,分别来自温州平阳、龙港、苍南。她们均于2023年由皮划艇转到龙舟,入选浙江省龙舟队,2023年5月代表浙江队夺得“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积分赛冠军,获得代表中国征战杭州亚运会女子龙舟比赛的资格。

  作为龙舟项目比赛场地,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总用地面积532亩、总投资约16亿元,内部的龙舟湖水域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共划分出6个赛道,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亚洲最高标准的龙舟赛场。

  记者了解到,瓯海区充分尊重龙舟观赛传统,不设固定座席,4个站席观赛区域赛时可容纳约1万人,让观众尽饱眼福。在观赛区域还设立了3个龙舟造型景观打卡点,让观众在亚运赛场定格靓丽身影。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     陈明铭 摄

  此外,为方便观赛,瓯海区还精心设置了公共交通指引和通行设施,从S1线站点、温州铁路南站到赛事场馆安排了免费接驳车,始终循环接驳。同时,在场馆周边所有红绿灯和公交站台都设置了相应的导视系统,让每位观众都能最便捷、最及时到达赛场,并为观众准备了暖心的观赛礼包,包括防晒帽、扇子、雨衣、帆布包等物品。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团队指挥长、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日前举行的杭州亚运会“特色场馆”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诚邀大家一起来到“温润之州”,尝瓯菜、看瓯剧、赏瓯绣,共同见证“龙舟赛事燃爆瓯海”的亚运时刻。(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