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小网球”工程球员见面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4 09:57:59来源:
       北京10月4日电 3日,由中国网球协会发起、联合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推广的“小网球”工程展示活动,迎来了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球员见面会。此活动于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在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球场前小网球互动展区和国网研学少儿艺术交流展区举行。

  活动以“小网球大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网球明星及小网球运动员参加,旨在向全社会推广和普及小网球项目,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带大手”的形式促进从幼儿到成人、从初学者到专业运动员的有机结合,实现家庭内亲子亲情的互动交流。

  当天下午,两个展区迎来了曾荣获澳网和温网女子双打冠军的中国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郑洁,以及荣获杭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亚军的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朱琳。

10月3日,“小网球”工程球员见面会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图为郑洁给小球员签名。主办方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白喜林,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双减”工作专组组长、教育督导联络人蔡颖,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总裁张军慧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国网研学少儿艺术交流展区,小讲解员们通过中英文双语的形式为到场的嘉宾们热情介绍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国网研学基地的文化特色及活动空间,并分享了由中网小画家们亲手创作的中网画作。充满别样色彩和想象力的中网画作,展示了孩子们对网球运动的热衷和喜爱,获得嘉宾们的称赞。

  在小网球互动展区,从小网球理念到推广内涵,小讲解员们为嘉宾们详细介绍了“小网球”工程的创新特色之处,并重点展示了小网球的“神器背包”。现场,嘉宾们表示十分认同小网球的发展理念,并表达出对展示区“神奇背包”的强烈兴趣。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球星们亲自体验了小网球“神奇背包”随时随地打网球的乐趣。

10月3日,“小网球”工程球员见面会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最后,两位球星与来自北京、天津、福建的9名小网球运动员展开了精彩的网球双打互动,亲身体验小网球的独特魅力,并与领导嘉宾一起为小网球运动员们颁发了互动奖状并留下纪念合影。

10月3日,“小网球”工程球员见面会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图为网球名将郑洁、朱琳等和小球员们合影。主办方供图

  据悉,为了打破网球普及的年龄、场地、空间等条件限制,中国网球协会启动了“小网球”工程,并联合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推广。“小网球”工程参考了国际网球联合会于2007年发起的Tennis Play&Stay计划,通过开发新的球拍、球网和球场,让1~3岁的孩子也能通过趣味的方式参与网球运动,提高孩子对网球活动的积极性,从而进一步扩大我国网球人口基数,弥补此年龄段的市场空白。

  下一步,该工程将以“小网球”进家庭、进幼儿园、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五进”工作为核心,推动“小网球”运动更加快速健康发展。(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