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3年环青海湖自行车赛7月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7:07来源:
 本报讯(记者 邓方佳)昨天,2023年第22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本届赛事将于7月8日开幕,7月9日至16日进行正式比赛,16日晚在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举行闭幕式。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始于2002年,目前已是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系列赛之一。本届赛事共8个赛段,途经西宁、海东两市,以及海南、海北、海西三州,总距离1344公里。参加发布会的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彭海波表示:“环青海湖赛是中国自行车高水平品牌赛事的标杆,是青海的骄傲,也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骄傲。”

  今年,国际车队全面恢复参赛。本届赛事共有全球40多支高水平车队报名,组委会经过筛选,最终确定全球22支队伍、15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职业队5支、洲际队15支、国家队2支。包括中国国家队、中国华兴洲际队在内,共有6支国内队伍参赛。赛事设置个人总成绩冠军、爬坡积分冠军、冲刺积分冠军、亚洲最佳车手等个人奖项以及团体积分、亚洲团体积分两个团体奖项,赛事奖金和出场费总额达100万美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