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赢球出局、青黄不接,乌拉圭黄金一代谢幕心有不甘

发布时间:2022-12-03 17:47:51来源: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日23点,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展开争夺。上半场罗切特扑点,德阿拉斯凯塔梅开二度,乌拉圭2-0完胜加纳。

三场比赛过后,乌拉圭和韩国同样1胜1平1负积4分,净胜球数相同,但进球数比韩国队少2个,最后只能位列小组第三,继墨西哥和德国之后,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三支因进球小分劣势而被淘汰的球队。

赛后,乌拉圭球员无法接受被淘汰出局的结果。坐在场边替补席上的苏亚雷斯用球衣盖住自己不停抽泣,而另一些球员则是将本场比赛的主裁希伯特团团围住,质疑他此前的判罚。

本场比赛,乌拉圭球员多次在加纳禁区内倒地,但裁判均未做出任何表示。比赛第59分钟,乌拉圭前锋努涅斯在对方防守干扰之下倒地,裁判在观看了VAR回放之后,仍然坚持原判,没有吹罚点球。

希门尼斯对着摄像机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卡瓦尼则在终场哨声吹响之后拿到了一张黄牌,还在退场过程中一拳击倒了场边的VAR设备。

有消息称,乌拉圭球员的不冷静行为可能还将招致来自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

与F组出局的比利时相似,乌拉圭也面临着主力框架青黄不接的难题。在本届世界杯32强中,乌拉圭队平均年龄27.81岁,与比利时并列第六,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穆斯莱拉和卡塞雷斯均已超过35岁,并连续代表乌拉圭参加了四届世界杯。除了担任替补门将的穆斯莱拉之外,其他四位老将在小组赛中均有首发。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乌拉圭有着辉煌的历史。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办,东道主以四场全胜的战绩赢得了首届世界杯冠军。此后在1950年,球队又再度加冕。

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在淘汰赛中正是先后击败韩国和加纳闯进了半决赛,最终2-3惜败荷兰,在三四名决赛中又输给了德国,收获第四名。球队当家前锋迭戈·弗兰以5粒进球并列射手榜榜首,并荣膺当届世界杯金球奖。

时任主帅塔瓦雷斯和黄金一代让乌拉圭队成为世界足坛不容忽视的一股强大力量。

2011年,保持了世界杯主力框架的乌拉圭又捧起了美洲杯,收获了近27年以来的唯一一个洲际大赛冠军。

老帅塔瓦雷斯是乌拉圭队真正的精神领袖,拄拐在场边执教的硬汉形象也深入人心。但是因为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战绩不佳,塔瓦雷斯在去年底下课。

对于乌拉圭的黄金一代来说,他们的职业生涯也已经走向暮年。

今年1月和7月,戈丁和苏亚雷斯先后选择离开欧洲回到南美联赛。世界杯开赛前,短暂回归母队乌拉圭民族的苏亚雷斯在社交媒体发文与球迷进行了告别,本场赛后,36岁的老将戈丁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认真考虑是否选择退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