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山东冠县:严厉整治配阴婚行为,发现问题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

发布时间:2023-11-19 16:24:15来源:
据“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8日,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学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宪、县政协主席王保壮、县委副书记张庆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张学宏要求,要始终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抓在手上。要抓好火化工作,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压紧压实火化责任,加强调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保障好火化费、遗体接运费全免等人人享有的基本服务,努力实现“全民惠葬、厚养礼葬、逝有所安”。要治理坟头插花、立碑、散埋乱葬等行为,以村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坟头假花统一收集、集中销毁;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置立碑现象;要采取“一迁二改三绿化”的方式,对散埋乱葬坟墓进行分类集中整治。要严厉打击恶俗婚闹,对于涉及人身伤害、侵害的恶俗“婚闹”行为,勇于“亮剑”,依法惩治,营造文明婚嫁新风。要严厉整治配阴婚行为,发现问题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山东冠县:严厉整治配阴婚行为,发现问题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第1张图片    

此前,11月15日,山东冠县17岁女孩小丹(化名)疑轻生后被养父母以6.6万元配阴婚事件一经媒体曝光,很快在网络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小丹生父孙先生向警方报案,称养父母涉嫌虐待罪、(不作为)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要求追究养父母的法律责任。警方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未予立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