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清华硫酸泼熊学生已成中科院副研究员:所有录用程序都是合规的

发布时间:2023-07-05 17:18:32来源:
2002年国内出现了一个轰动一时的案件,清华大学学生刘海洋向5头熊泼硫酸,如今21年过去了,刘海洋已经成了中科院的副研究员,这件事又一次引发了网络热议。

在中科院微电子所的官网上,可以找到刘海洋的介绍,他是博士学位,职称副研究员,隶属于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2009年7月进入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通信与信号处理算法及其VLSI实现。

从他承担的科研项目来看,在中科院微电子所担任了多个重要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发表了会议论文3篇,期刊论文19篇以上,并获得了3项专利,同时还是IEEE协会会士。

对于刘海洋在中科院的工作,中科院工作人员表示刘海洋的所有录用程序都是合规的,他之前也受到了清华大学的处罚。

21年前清华学生硫酸泼熊 现已是中科院副研究员:程序合规

21年前清华学生硫酸泼熊 现已是中科院副研究员:程序合规

据网络报道,2022年2月份,清华大学机电系大学生刘海洋在北京动物园硫酸和火碱泼熊,一共有3只黑熊、1只棕熊和1只马熊被硫酸烧伤,其中1只熊眼睛失明。

对于泼熊的动机,刘海洋当时的解释是考察熊的嗅觉是否灵敏。

此后清华大学发布公告,根据《清华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六条第14款的规定,并参照《清华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细则条例》第十八条及第十四条第2款,决定给予刘海洋留校察看处分。

刘海洋的刑事责任被免于处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