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拍到大熊猫“练功”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5:06来源: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拍到大熊猫“练功”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拍到野生大熊猫“练功”。 阙品甲 摄

  广元3月23日电 (鄢怀林 曹琳 陈涛)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摩天岭保护站工作人员近日在辖区内开展生态监测时,遇见一只正在树上“练功”的野生大熊猫,它左右挥拳,仿佛在打着太极。过一会儿,它仿佛察觉到有人在偷看,左右张望了一下,便快速梭下树,消失在林间。

 

 

  据专家观察,这是一只亚成体大熊猫,初步判断,该亚成体还未离母。结合今年3月3日、3月4日该区域拍摄到野生大熊猫“谈恋爱”的画面来看,该区域至少有4只大熊猫光临、聚集。

  每年的3月至4月是大熊猫发情期。今年3月,唐家河片区摩天岭区域已三次记录到野生大熊猫画面,进一步证实了唐家河是野生大熊猫重要的分布区域。(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