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8-01 16:06:41来源:
7月31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湖北西线采访活动走进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来自中央媒体、湖北省级媒体的50余名记者就“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实地调研采访活动,了解襄阳市开展高质量发展思路、具体举措、生动实践和成效经验。

在奇梦海滩水乐园,各位嘉宾实地考察了“发现港口”“异域海岛”等四大海洋探索主题区及国际顶尖的娱水设备,并欣赏了“水上飞人”等园区特色演艺,看“清凉”文章如何带火夏日旅游。在奇幻谷,中国首座雪山主题过山车“雪山飞车”、国内首个创新观光潜水艇的水族馆“深蓝探秘”等多个全国一流游乐设备、科技场馆,令大家频频称赞。在亲身体验了星际穿越主题7D飞行影院“星际历险”后,“漫游火星、穿越金星、穿梭极寒星球、登入开普星球”的超现实宇宙时空之旅、数码影视技术与虚拟仿真技术完美结合的超凡体验,备受大家好评。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吴金辉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城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代表项目,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东津新区,总占地面积约8.4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700亿元,2022年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秉持“创想中国新度假”品牌定位,布局不同风格的主题乐园集群、都市文化集群和商业休闲集群,打造中国全新一代“都市文旅休闲度假区”。整个度假区由“四园一镇七酒店”(奇幻谷大型宇宙探索主题乐园、奇梦海滩水乐园、奇趣童年亲子乐园、云海汤泉、奇妙镇、7大主题酒店)组成,集主题乐园、商业、酒店、餐饮、演艺娱乐和交通中心六大产品群为一体,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都市文旅休闲度假区,为游客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奇幻度假之旅。自2020年6月,奇梦海滩水乐园首开至今,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乐园+酒店+小镇)已累计接待游客量达700万人次。

襄阳拥有2800多年建城史,也是荆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之乡和汉水文化核心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在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襄阳文化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向襄阳导入“文化+”相关产业,实现城市资源的有机整合、文化产业的相互融合,焕活千年古城文化,打造魅力“新襄阳”。

奇幻谷的巨型机械麒麟

度假区扎根中国文化,融合世界文化的精粹,以文旅产品为载体,打造不同的奇幻文化体验。如奇幻谷打造上古神兽巨型机械麒麟、熊猫家族、藏地伽珞王朝主题区等;奇梦海滩水乐园首创鲲鹏、龙、凤凰主题的娱水设备;奇妙镇打造了以人文历史、文创艺术、非遗互动为核心的汉水文化体验。同时,创新不同文化体验的节庆活动,依托传统习俗打造“奇幻烟花光年”、依托神话传说打造“巨型机械麒麟互动祈福”、依托自贡彩灯非遗文化打造“山海奇趣夜”等活动,焕活中华传统文化,点亮主题乐园文化魅力。此外,积极培育乐园原创IP体系,让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与IP角色达成情感共融,打造独一无二的IP文化体验。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扎根中国文化,时刻彰显文化自信,坚持“创意为本、内容为王”,引领行业转型发展、升级创新。同时,积极探索文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释放旅游的文化功能,以创想中国新度假的实力与担当,为更多中国家庭赋能欢乐与美好。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