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河北枣强:“工会驿站”让温暖“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3-12-12 16:48:23来源:

几名环卫工人在“工会驿站”休息。 李占英 摄

外卖小哥在“工会驿站”给手机充电。 李占英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2日电 (崔志平 陈晓亮 李占英)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城区临街干道的多个“工会驿站”,不仅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整再出发的“避风港”,也成为这座城市的“温情地标”。

户外劳动者在“工会驿站”内小憩。李占英 摄

据介绍,枣强县“工会驿站”依托当地市民中心、电力通信等企业营业厅、加油站、临街门店等建设而成,每个站点统一配备了饮水机、急救药箱、爱心雨伞、充电器、充气筒等必备用品,可方便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周到的服务。

户外劳动者在“工会驿站”内小憩。李占英 摄

“刚好手机也快没电了来充充电,要不然一会还不好接单呢,现在天冷了,只要在路上看见挂着‘工会驿站’牌子的门店,都可以来充电、喝水、休息,挺方便的。”刚送完外卖的骑手王博文说。

近年来,枣强县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出发点,深入外卖小哥、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的网点,详细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整合社会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工会驿站”建设提升活动。

截至目前,枣强县共打造20余家“工会驿站”,让众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拥有了自己的“专属空间”,也让温暖“触手可及”。(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