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国创新挑战赛首届新型显示专题赛在穗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2 16:43:50来源: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暨首届新型显示专题赛12日在广州举行。该大赛以“挑战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为新型显示领域搭建技术需求端与供给端精准对接服务平台。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 供图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该大赛面向新型显示领域,以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下称“国创中心”)本部、各创新平台及共建单位作为技术需求方,以新型显示产业链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或其技术团队作为潜在技术解决方,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组合创新资源,集中解决领域内的技术创新难题。

该大赛于今年7月18日在广州启动,最终发布32项重大技术需求,超过半数的需求得到了响应,最终征集到30多项解决方案,经赛委会评审,共有9支高水平的挑战方入围现场赛。

入围现场赛的技术需求与方案包括量子点显示、TFT技术、Micro-LED、反射式显示等新型显示领域内的关键技术方向,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京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四川长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纳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计9支挑战团队同台竞技,向“无胶光刻量子点技术”“超高迁移率氧化物TFT开”“高亮度Micro-LED投影显示关键技术”等技术需求发起挑战。

赛场上,各挑战团队瞄准技术需求,从团队优势、研发基础以及提出的解决思路与方案进行重点展示,经需求方评委与专家评委现场评审,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此外,活动现场,经赛委会多次对接,促成的由Micro-LED显示创新平台和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高亮度Micro-LED投影显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国创中心本部与南京大学就“无胶光刻量子点技术”项目,TFT技术创新平台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就“超高迁移率氧化物TFT开发”项目等共计6项重大技术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广州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林焕绪表示,此次赛事为全行业优秀的创新团队提供广阔的展示和竞赛舞台,促进技术创新和产学研交流合作,有利于加速新型显示科研、技术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对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广东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四级调研员汤明表示,该大赛紧扣我国在新型显示产业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立足广东,服务全国。

据悉,此次比赛在科技部的指导下,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承办。(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