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平潭台湾工作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23-12-08 17:04:22来源: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8日电 12月4日,在庄上村可以看到,村内的几条隐患路段都按照实际情况,安装上了相应的减速带、道路广角镜和安全提示标语等。望着崭新的交通设施,村民林述连脸上笑开了花:“领导们下来村里,我们反映了交通问题,装了凹凸镜,也弄了减速带,这一段时间大家反映做了这些东西非常好,解决了我们村里车辆进出安全方面的问题,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出门很安心了,基本上没有车快,然后有凹凸镜我们也有地方可以看。”

据悉,庄上村村道是村民及周边群众出行的交通要道。前不久,平潭台湾工作部开展“入村居 话岚图”时, 村民们反映,庄上村部分村道存在村道较窄、通行车辆速度较快、缺乏安全提示等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改善。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后,平潭台湾工作部与村委一同开展实地勘察,探讨解决方案,并逐步推进落实。12月6日,平潭台湾工作部部长曾海方再次来到庄上村进行回访。

“我们这次回访的主要目的一个是看看上一轮他们反映的问题,解决落实的情况,再一个就是再跟村里面进行沟通,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问题需要帮助解决。比如他们这一次正好有一个关于村里面未来发展的一个规划,希望能够得到我们的帮助,所以我们今天也专门请了相关的企业还有资源生态部门,一起坐下来聊一聊,看看帮村里面未来的发展把把脉,希望能够为村里做更多更好的事情。”曾海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此次回访工作,仅仅是平潭台湾工作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解民忧、纾企困、促发展的一个缩影。此前,平潭台湾工作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走村入企,听诉求、解难题,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为挂钩村、台资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宣讲”,“点对点调研”“面对面办公”,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平潭台湾工作部已走访调研近50次,收集到意见建议超过30条,解决问题诉求20余项。

“接下来,我们台湾工作部将把这段时间积累、总结出来的好做法和经验,逐渐地转化成长效的工作机制。同时,我们台工部推出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最终晒成绩清单的这样三单式管理,来把企业还有村里面所反映的这些问题建立台账,确保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问题是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以实际的成效检验我们主题教育成果。”平潭台湾工作部部长曾海方介绍说。(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