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促消费深融合谋发展 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江西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08 16:29:05来源:
中新网赣州12月8日电 (记者 李韵涵)8日,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总结产业发展成果,展望产业发展趋势。

12月8日,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开幕。刘力鑫 摄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围绕“促消费深融合谋发展”主题,梳理和总结2023年度全国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展望2024年产业发展趋势,用新视野、新传播,为产业融合、行业交汇、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拓展空间,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在开幕式上表示,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今年旅游业最亮眼的标签。2024年要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促消费、保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释放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旅游市场活起来、热起来。

“今年的江西文旅频频‘出圈’,‘吸粉’无数,文旅+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精彩呈现。”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江西文旅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逐年提升。2023年,江西文旅市场呈现出高开稳走、强劲复苏的良好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省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有望全面超过2019年的水平。

开幕式上,中国旅游报社与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中国文旅国际传播服务计划。同时,“星空文旅产业发展交流活动暨星空科普艺术季”项目、“音乐中国行”项目在该年会上启动。

据介绍,本届大会上还将发布《2023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报告》。此外,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通过前期在全国范围的项目征集、大数据监测与分析,经过专业评价等方式和程序,大会还将揭晓“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