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太原市万柏林区各侨胞之家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14:52:25来源: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26日电 “月是故乡明,情是中秋浓”凝侨心、聚侨力,表达对侨界人士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太原市万柏林区侨联系统组织辖区各“侨胞之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侨胞之家中秋过节”系列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任雪纯 摄

滨体社区侨胞之家中秋节文化活动,以“乐”响中秋、“饼”承心意、“扇”扬清风系列活动,邀请侨眷、留学生家属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传承传统文化、过好传统佳节、塑造文化自信。辖区留学生合奏的《精忠报国》彰显了留学生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

樊彦琼 摄

西峪社区侨胞之家组织现场制作月饼,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大家一边相互探讨做法,一边聊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印尼归侨黄铭泰大爷品尝着自己做的月饼,不由竖起了大拇指,“这可比外面做的好吃多了,咱们侨胞之家真好,不管是过节还是平常,都有工作人员关心我们,我们心里暖暖的。”

郭婷 摄

丽华社区侨胞之家举办“侨心永向党·贯彻二大·诗歌抒侨情”中秋•国庆联谊会,用朗诵、吟唱等形式表达了热爱祖国、情系桑梓的情怀和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丽华之声”朗诵班的学员们纷纷盛装出场,诗朗诵《祖国啊 亲爱的祖国》《大写的中国》《读中国》《中秋·血脉里的诗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诗朗诵《我要回故乡》将联谊会欢乐的氛围推向高潮。(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