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昆明西山:警企联动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3-09-26 14:51:45来源:
中新网云南新闻9月26日电 26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中共昆明市委政法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昆明市公安局主办,西山区委宣传部、西山区委政法委、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承办的“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昆明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2023年政府开放月主题活动反诈宣传(西山专场)活动在昆明市举行,面对市民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消费者的反诈防骗、金融风险意识,引导消费者谨防各类诈骗,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中国移动西山分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通信运营商协办,开展反诈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程波指出,举办开放月活动是加快法治政府、创新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市政府用心贴近群众,用情服务群众的积极探索。托管磨憨之后,昆明市作为全国唯一拥有边境的省会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任务艰巨,希望民众通过了解政府打击电信诈骗的工作举措,和有关职能部门一起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党委副书记梁捷表示,反电信网络诈骗是全社会当前共同面临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今天我们借助政府开放月活动的平台,举行反诈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同仁手牵手、心连心,全面打赢反电诈这场持久的人民战争,依靠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通过警企联动,以民众易于接受的形式普及反诈知识、金融知识,从多角度、多层面将反诈知识、金融知识传播给社会大众。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孙跃东对消费者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市民对金融知识普及的需求,并广泛听取教育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精彩的反诈主题文艺节目表演、有趣的反诈知识竞赛抢答、闯关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前来参与,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消费者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法及作案手段,并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宣讲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常识。(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