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秋韵情意浓 邂逅新铁西!沈阳铁西发布“双节”精品文旅场景!

发布时间:2023-09-26 14:50:17来源:

中新网辽宁新闻9月26日电(记者赵桂华)9月26日,“感受共和国工业强劲脉动 走进新时代新铁西 秋韵情意浓 邂逅新铁西”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市铁西区召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铁西区汇聚了全域文旅资源优势,以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着力点,为市民游客奉上最工业的特色资源、最潮流的文化场景、最美的自然风情,为沈城的黄金周假期策划出一场“西”引力十足的美好相遇。

乐游:三条旅游线路带您“邂逅铁西”

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晖介绍,铁西区具有丰富的工业文化旅游资源,“双节”期间推出了以“缤纷四季•韵动金秋”为主题的三条旅游线路,分为踏青体验、乡野采摘、都市畅游三个篇章,将尽揽铁西全域青山绿水,在怡人的城市风光中探访工业遗存,触摸共和国工业强劲脉动,走进“国际沈”开放新前沿。

在铁西区精心打造的特色旅游线路中,中国工业博物馆、1905文创园及重型文化广场、奉天记忆文创园、红梅文创园、劳动公园等点位,能让游客纵观铁西区的百年工业发展史,体验历史文化与现代秉赋相交融的特色综合场景;在沈阳国际泵道公园、中德国际风情街、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会议中心、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等点位,则可以漫步浑河、细河生态廊道,近距离感受富有国际元素、生态宜居的产业新城。

乐购:200余家特色企业带您“悦享生活”

这个中秋、国庆假期里,市民在铁西可以“欢乐购、尝美食、淘尖货、展品质、聚优品、享生活”。铁西区商务局开展“欢乐金秋·悦享生活”主题活动,召集了200余家区内各大商超、特色街区、老字号企业、电商平台、汽车销售企业共同参与,在“双节”为市民献上一份节日消费“大礼包”。

“‘双节’来到铁西,可以满足你对一座城市的所有美好憧憬。”铁西区商务局党组书记杨劲红表示,市民在节日期间可以到杉杉奥特莱斯,畅快购物的同时还能畅游万株向日葵花海,在浪漫金秋中打卡留影;到最潮流的消费空间铁西万象汇,尽享“首店收割机”独有魅力;到拥有70年历史情怀的铁西百货,感受时代变迁的美好生活印记;到一站式购物的宜家家居,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愿景……美食购物,逛吃逛游,铁西已经帮您选好了最佳“地标”。

同时,铁西正在持续构建高品质、国际化生活场景。王晖介绍,“十一”期间,1905文创园将推出1905戏剧节作品《人声》《孔乙己》和犀牛市集;云慧小镇、红梅文创园等点位将推出2023中德国际啤酒节、奉天记忆围炉煮茶、红梅发酵艺术中心“明日之境”国际艺术展等,持续提升铁西夜经济热度。

乐动:缤纷节日活动带您“韵动金秋”

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双节”长假休闲生活,铁西区还集合全区文化体育资源,打造更多有温度、有乐趣的幸福生活场景。在工业博物馆,有“人间共赏中秋,四海同迎国庆”系列活动;在劳动公园,有“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铁西区“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大型文艺演出;还有“殷殷家国情•共建英雄城”2023年铁西区“向日葵花海”合唱展、“缤纷四季 韵动金秋”铁西区健身气功展示活动、2023铁西区职工运动会、2023中国•沈阳第十四届全国毽球精英公开赛等等,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搭建起更多“在工作的地方生活”的美好场景。

长假将至,繁华启幕,铁西“秋之韵味”格外浓。此次“双节”文旅系列活动汲取了铁西区最浓郁的烟火气息,采集了最亮眼的文创地标,纳入了最时尚的生活场景,集工业风、国际范、时尚感于一体,以融合体验为重点,将以缤纷多彩的热门活动和文旅场景引爆节日中的铁西,随时为市民提供适合全家出行的畅玩空间,让人沉浸式领悟工业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风景、人文、时尚”的城市元素,在铁西享受一个美好的黄金假日。(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