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贺州平桂区法院案后回访涉诉企业 助优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3-09-26 14:48:57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李昀珂)为更好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近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永慧、副庭长张媛月到涉诉企业回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听取企业对司法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面对面”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平桂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李永慧、副庭长张媛月到涉诉企业回访调研。胡秀婷 摄

近期,平桂区法院受理了原告平桂某建材公司诉被告甲建设工程公司、被告乙建设工程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二案。原告从事建筑材料销售,与二被告均签订《购销合同》,为二被告承接的工程项目供应砖块,但二被告均未向原告足额支付货款。为此,原告分别将二被告诉至法院。

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二被告,了解双方情况及欠款事实。在法官主持下,原告与被告甲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同意甲公司分期给付所欠货款。被告乙公司则以没有对账结算为由,不认可原告诉请的货款,双方未能达成调解协议。在双方调解未果后,承办法官采及时开庭审理,对该案事实与证据进行认定,最终判决支持原告的诉讼请求。

“请问贵公司对生效判决有没有不清楚的地方?生效案件履行得怎么样了?对案件审理过程有什么意见建议?”

“感谢法院的关心!甲公司欠的一百多万只剩下四万没有履行,乙公司目前还没有给钱,我们准备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之前一直担心钱收不回来,多亏法院及时帮我们做了财产保全,冻结了他们公司账户的钱,我们放心多了!”回访时,原告建材公司的负责人曾某感激地说道。

与案件当事人沟通。胡秀婷 摄

今年以来,平桂区法院主动作为,立足审判职能,找准工作落脚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护航企业发展。

下一步,平桂区法院将进一步落实自治区高院及市中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长效沟通服务机制,持续开展走访企业工作,推进涉诉企业回访常态化,精准掌握企业法治需求,改进司法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高质量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