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8个集体获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3-09-26 14:48:18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韦陈彦 黄梦影)近日,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广西交通运输行业8个集体,同时,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电话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路网监测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电话客户服务中心 供图

此次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获命名的8个集体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电话客户服务中心、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桥梁设计研究院、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会展中心站、广西机场集团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地勤服务部“七色花·向阳花”班组、广西交科集团桥梁工程研究院、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北游16”高速客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南宁车站客运二车间南宁东站客服中心、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南宁机务段南宁运用二车间一车队第三指导组。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团委着力加强对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抓好面向广大基层团员青年的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更好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同时,积极探索打造独具广西交通特色的团青培训新形式,着力把广西交通运输行业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打造成独具交通行业特色、发现团员青年人才、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精品工程、孵化工程、政治工程;组织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情满旅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春运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了行业青年文明号服务品牌影响力。

广西交科集团桥梁工程研究院“青年文明号”集体。 广西交科集团 供图

一直以来,广西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企业高度重视团青工作,持续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在政务服务、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有形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具有过硬政治素质、高尚职业道德、高超职业技能、优良工作作风、突出岗位业绩的先进集体,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弘扬文明风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职业青年的昂扬风貌。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团委将动员当地3万多名交通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一批“青”字号品牌作用,在交通强国、西部陆海新通道、壮美广西建设中挺膺担当,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勇担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开路先锋。同时,组织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各级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青年文明号工作机制,丰富拓展青年文明号的时代内涵,大力宣传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格,充分激发广大交通青年主观能动性和进取精神,为青年文明号建设、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凝聚磅礴而恒久的力量。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