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今晚8点开幕!剧透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3-09-23 17:36:11来源:
       盛会即将启幕,世界聚焦杭州

  今晚8点,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正式拉开大幕。来自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健儿将在西子湖畔、钱塘江边、大运河旁……展现亚细亚的风采,分享奥林匹克的荣光。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彩排画面。由开闭幕式导演组提供

  作为本次大赛的开篇序幕,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以“潮起亚细亚”为主题,寓意着新时代的中国正与亚洲、世界交融激荡,像浪潮一样奔涌向前。开幕式共分为“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三大篇章,将通过国风之潮、自然之潮、科技之潮、运动之潮、数字之潮等对主题中的“潮”字进行具体诠释。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彩排画面。由开闭幕式导演组提供

  根据开幕式导演团队此前的“剧透”,开幕式满满是细节,处处有亮点,哪怕不在现场,通过电视转播画面,也能拥有独特的视角,感受最新的AR虚拟现实和裸眼3D等视觉效果。

一场集科技、温度、文化、创新

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将在今晚呼之欲出,与世界见面

亚运会开幕式有哪些精彩亮点?

传统与现代交融将带来怎样的新奇体验?

小新帮大家提前归纳好了“彩蛋”

敬请期待

⬇️ ⬇️ ⬇️

  第一篇章 “国风雅韵”

  开幕式正值秋分,五千多年前的良渚先民,在收获的季节,用最真挚的热情欢迎四海宾朋的到来。

  国风少年踏墨而舞,《千里江山图》《富春山居图》跃然屏幕前。裸眼3D视效,将时光拉回至千年前,钱塘历史画卷翻开。

  宋韵主题的游船则将深度还原千年前临安城的商贸往来,琴、棋、书、画、诗、酒、茶都被放进道具里。

  通过裸眼3D视觉效果,将拱宸桥“搬进”开幕式现场。历史与现代隔桥对望,融汇了一场跨时空的感动。

  第二篇章 “钱塘潮涌”

  现场首次应用双3D威亚表演,立体飞旋于空中的男女双人演员与地屏中的浪潮即时互动。

  地屏上则体现了交叉潮、一线潮、回头潮等钱塘潮水叠加的场景,体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裸眼3D、AR+AI等先进技术让篮球、足球、排球以虚拟的视觉方式出现,全景交互打造一场热血沸腾、全民参与的体育嘉年华。

  第三篇章 “携手同行”

  观众席里还隐藏了近百个小舞台,届时会有万人同唱《梦想天堂》,像是每一户家庭的窗户缓缓打开,万家灯火。

  而在主题曲《同爱同在》奏响时,体育场内会散发桂花香,观众能全方位体验,沉浸式体验到东道主的秋日盛景与热情邀约。

  主火炬台“潮涌”的设计隐藏诸多亮点。它是由19根弯曲的柱子组成,这19根柱子组成了一个潮涌的造型,代表着第19届亚运会。潮涌和开幕式主题曲《潮起亚细亚》遥相呼应。浪潮的弧线表现柔美和灵动,一刚一柔相互结合。

  为了进一步体现“绿色”的办赛理念,开幕式采用电子烟花表演。主创团队通过运用三维动画、AR等数字科技和其他辅助手段,真实还原烟花场地视听效果,将绚烂的烟花绽放至钱塘江上。

  点火方式上,杭州亚运会也进行了创新。首次实现“数实融合”点火仪式,打造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点火仪式。届时,将有超过1亿的“数字火炬手”汇聚到钱塘江上,形成一个具象的数字火炬手,从钱塘江踏着浪花一步步来到主体育场上空,和线下的六棒火炬手共同点燃主火炬。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彩排画面。由开闭幕式导演组提供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环节,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也将在开幕式上出场亮相。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1329人,运动员886人,其中包括36位奥运冠军。

图片来源: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官方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游泳运动员覃海洋、篮球运动员杨力维将作为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走在方阵的最前列。

以千年文明与科技视效的激情碰撞

以东方美学与国际视野的交融共生

以中国风范与亚洲风情的交相辉映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彩排画面。由开闭幕式导演组提供

今晚

让我们凝神静气

一起期待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网、央视新闻等综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