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女生称因父母把年龄报大4岁,如今影响就业:应聘国企被拒

发布时间:2023-09-23 17:34:15来源:

9月21日,甘肃白银。一女生称自己是今年的应届生,因被父母把年龄报大4岁影响就业引关注。

当事人小陈称,自己实际是99年出生,有一个97年的哥哥。当年因一些原因父母在登记户口时,将自己出生年份改为95年,把哥哥的改为99年。小时候上学因年龄问题自己经常遭到同学的嘲笑,今年毕业后又因身份证上显示28岁,虽投递过多份简历但都因各类原因拒绝,猜测可能是公司考虑28岁涉及到婚育问题不愿接受。自己很想应聘某家国企,但国企招聘限制在98年及以后出生,尝试投了简历也没通过。也为此事找过当地派出所询问能不能修正年龄,但因自己没出生证,小时候没上过幼儿园也没打过疫苗,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相关证明无法修改。觉得父母非常不负责任才发到网上,也希望能寻求到网友的建议和帮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