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连车带货高达140.7吨,超限155%!货车车主被顶格处罚2万元

发布时间:2023-09-23 17:21:09来源:
运砂大货车连车带货竟高达140.7吨,超限155%。为逃避处罚,司机弃车而去。9月22日,武汉市青山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通报称,车主已缴纳顶格处罚2万元,并卸货转运处理。

8月25日凌晨4时许,青山区城管执法人员在青化路巡查时,一辆运输黄砂的重型半挂车从对向驶来,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通过轮胎承受压力的状态初步判断,该车总重量至少100吨,执法人员便掉头跟随。

货车到达一家搅拌站后,搅拌站的地磅称重显示为147吨。青山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二中队队长叶梅陵表示,经过多年的整治,像这样大吨位的超限车已经很少见了,该台超限车是今年以来青山区范围的超限“冠军”。执法人员告知司机有严重超限嫌疑,要求到指定地点复核称重并接受调查,司机以打电话向老板汇报为由,弃车而去。

司机以为车辆无法移动,就拿他没办法,岂料执法人员早有预案,执法人员2人一组,一天4班轮守在货车旁,就等对方出现。

8月26日晚上8时许,现场出现了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员,包围了执法人员和车辆,企图掩护司机趁乱驾车逃离。执法人员迅速通过电台呼叫增援并报警。很快,当晚在岗的城管执法人员全部赶到现场,闲散人员和司机见状,悻悻离去,现场只剩车主与货主。

8月29日下午5时,城管执法队员守控第四天,车主、司机与货主一起来到办案地点,诚恳认错认罚。半挂重型货车最终复核称重为140.7吨,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车主被处以2万元的顶格处罚,并卸货转运处理。

( 通讯员供图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