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的分数线真的奇高无比吗?专家释疑

发布时间:2023-06-26 17:57:19来源:
6月26日消息,浙江2023年高考分数线公布,其中普通一段线488分,二段线274分。

浙江考生可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或“浙里办”APP,凭准考证号和预设的密码等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在浙江高考分数线公布后,有网友拿浙江分数线对比了江苏、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福建、河北等省份的分数线。和其他省份相比,浙江的分数线高了一大截。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各省考卷不一样,试题难度不一样,划线方式不一样,分数线就不具有可比性了。浙江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必考科目使用全国卷,其他选考科目仍然是浙江省自主命题。不同的考卷,难度不一样,学生的分数自然也会有差异。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浙江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安排在6月29日8:30至6月30日17:30进行,所有考生统一在网上填报。

首轮填报志愿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普通类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含艺术类三位一体招生)、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单独考试招生及各特殊类型招生等。

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安排在7月24日8:30至7月25日17:30填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