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仅用2根手指能写字的男孩高考632分,他的奋斗与坚持

发布时间:2023-06-26 12:03:06来源: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失去了某些身体部位的功能。我们却常常能够看到一些人以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克服了身体上的缺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要讲的就是这样一位仅用2根手指能写字的男孩——高考632分的杨启铭。

仅2根手指能写字的男孩高考632分

杨启铭,是一位来自山东省的普通高中生。他与其他高中生不同的是,他只有左手的中指和食指能动,而且只能用这两根手指写字。这个情况,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已经成为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杨启铭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选择了坚持,选择了拼搏。

从小学开始,杨启铭就开始了自己的“特殊训练”。他用2根手指握住笔,慢慢地练习着写字。他的字迹非常难看,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反而更加努力,不断地练习。经过多年的坚持,他的字迹终于变得越来越好,甚至有了一定的艺术性。他还能够用电脑,打出整洁、规范的文字。

杨启铭的奋斗不仅仅是在写字方面。在学习上,他也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高考时,他以632分的好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这个成绩,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他多年努力和坚持的结果。

而杨启铭的成功,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关注。他曾经在全国残疾人艺术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还被评为了“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他的坚持和努力,成为了很多人的榜样和鼓舞。

在杨启铭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人的坚持和努力所能够创造的奇迹。他用2根手指写出了漂亮的字迹,用坚定的信念走向了人生的巅峰。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迎接生命的挑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