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渝北警方:“中学生被三同学打死后扔河沟”不实,系溺亡同伴曾施救

发布时间:2023-10-18 17:31:53来源:
一个多月过去了,重庆市渝北区大湾镇龙庙村村民曹先生始终不能接受儿子小曹的去世。

今年36岁的曹先生告诉记者,小曹出生于2007年,在渝北区大湾中学读初二,于今年9月2日死亡。

曹先生称,当天他有事外出,下午5点多他接到村支书的电话,说小曹溺水了,可能淹死了。他赶到现场时,小曹已经被打捞上来放置在河沟边,“我当时看到小曹右眼、左耳发紫,嘴和鼻子都有血迹,身上也有抓伤。”因事发现场另有小曹的同伴小肖、小唐和小夏在场,曹先生怀疑儿子的死与这三名同伴有关。

小曹出事的河沟(航拍图)。渝北警方供图

10月17日,渝北公安分局相关工作组向澎湃新闻介绍,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渝北区检察院的监督下,经走访调查、尸体检验鉴定、现场痕迹物证勘验、视频查看等工作,确认小曹系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小曹的同伴曾试图施救未果,小曹肢体擦划痕,头部及右耳后挫伤,属于皮肤浅表擦伤,应系救援过程中所致,排除暴力殴打所致。网传“中学生被三同学打死后扔河沟”系谣言。

工作组介绍,经调查,小曹、小肖、小唐、小夏四人均为大湾镇人,系小学同学;进入中学后,小曹和小夏就读大湾中学,小肖和小唐就读渝北区某中学。因四人均喜欢打球、钓鱼,即使不在一所学校读书,四人也经常相约玩耍。9月2日(周六),小肖约他们去其家中吃烧烤、水饺。小曹于当日下午2时许到达小肖家中。吃饭期间,几人还喝了好几罐啤酒。监控画面显示,当日下午3时5分许,四人从小肖家中出来,前往附近河沟。因小曹穿的是运动鞋,其将鞋子脱了、与手机一同放在河沟跳蹬桥上。随后,四人沿着河沟边走边玩。4时30分许,小曹穿上小肖的拖鞋独自返回跳蹬桥上取手机,不慎落入深水区。

“这条河沟岸边水很浅,但河沟的洄水湾处很深,已经超过一般成年人的身高。跳蹬桥处还设有禁止下水的警示牌。此外,这四名孩子都不会游泳。”工作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另外三人发现小曹落水后,均前往救助,小唐还被小曹从背后抱住拉向深水区呛了水,挣脱后被另两人拉上来。小夏曾试图拽着小曹的头发将其拉上,但没有抓稳。小肖又跑去找竹竿放水里让小曹抓,但此时小曹已沉入水中。随后,小唐赶忙跑出去拿手机报警。

据大湾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该所于9月2日下午4时38分接到报警,确认具体位置后于4时43分赶往现场。到达后,民警立即下水寻找小曹,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及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一同下水寻找。寻找20多分钟后,小曹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曹先生于下午6时10分到达现场。

经法医鉴定,曹某尸体未见常见毒物中毒表现,口鼻周及颈部未见捂、扼、勒、掐等作用力方式所致的钝性损伤表现,舌骨无骨折,体表及体内脏器窒息征象不明显,排除捂压口鼻或扼、勒、掐颈部导致的机械性窒息死亡,未有明显暴力性、控制性伤情。符合生前入水溺亡死亡特征,死因系溺亡。

据介绍,小曹肢体擦划痕,头部及右耳后挫伤,属于皮肤浅表擦伤,应系救援过程中所致,排除暴力殴打所致。此外,小曹口周、口腔内、咽喉部等可见少量胃内容物返流残渣,并非“血迹”。

渝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疑问,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解释工作。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也呼吁市民重视未成年人防溺水教育,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文中小曹、小肖、小唐、小夏均为化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