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美国使馆:美政府将于16日通过海路把美国公民及其直系亲属撤离以色列

发布时间:2023-10-15 17:24:20来源:
综合《以色列时报》、英国《卫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15日发布安全警示,称美国政府将于16日通过海路把美国公民及其直系亲属从以色列撤离至塞浦路斯。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3日关于“美政府安排包机撤离在以色列美国人”的视频报道截图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网站15日发布的安全警示显示,美国政府将协助持有有效旅行证件的美国公民及其直系亲属从以色列撤离至塞浦路斯,出发地点是以色列港口城市海法,当地时间16日早上8时起,被撤离的人员可以登船。

美国大使馆补充说,登船人员必须是美国公民或其直系亲属(配偶/伴侣、21 岁以下的子女)且持有有效护照,这些人员在登船前须签署一份文件,承诺后期会向美国政府支付费用。美国大使馆还说,在抵达塞浦路斯后,船上的人员应自行安排接下来的行程有关事宜。

综合俄新社等多家外媒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7日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对以色列发起军事行动,以军则对加沙地带展开空袭。综合以色列军方和巴勒斯坦卫生部公布的消息,截至目前,巴以新一轮冲突已造成双方共将近4000人死亡。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拜登政府13日称,美国国务院组织的第一架载有美国人的包机航班已抵达希腊首都雅典。报道说,与此同时,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增加了中转航班,协助撤离美国公民。报道还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称,美国政府也在考虑通过海路撤离美国公民的选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