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中国焦点:国际机场扩建助推海南FTP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5:14来源:
内容

中国南方度假胜地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于周四开工,为海南自由贸易港(FTP)建设提供了巨大推动力。

该项目包括一个新航站楼、一条3600米长的跑道和地面交通设施。这条新跑道可以通过空中客车A380,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客机。

新的2号航站楼占地30万平方米,有42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大约是1号航站楼的两倍,设有110个值机柜台和相当多的免税店,面积近1万平方米。

共计41台自助值机设备和1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也将使旅客值机更加高效、智能。

以热带海岛为主题,融入街机屋、当地黎族锦缎等传统地方文化元素,带来独特的旅游体验。

来自深圳的旅客赵子玉表示,新建的机场宽敞明亮,设计上颇具科技感。

“航站楼里种满了绿色植物,就像一个花园,给游客带来了很好的体验,”赵说,并补充说,这里有很多免税店,购物很方便。

对于一个岛国来说,航空运输是连接海南与世界的最有效方式。随着海南FTP建设的深入和民航需求的快速增长,美兰机场的客货吞吐量已经趋于饱和。扩建工程肩负着提升海南民航的使命。

扩建后,2025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万吨,将连接海南与世界,成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航空枢纽。

海南省省长冯飞表示,该项目是FTP建设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将带动海南机场产业快速发展。

“这也将有助于海南进一步发挥‘双循环’的整体作用,为海南服务和融入发展新格局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冯说。

去年6月1日,中国当局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规划。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将南部岛省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