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智联方舟:联手西门子“进博会”呈现创新中心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09 14:12:01来源:
内容

  11月4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山企业广东智联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借助进博会这一全球性平台,展示与西门子公司共同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基于MindSphere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孵化中心和数字化技术赋能平台。

  

 

  

 

  

 

  

 

  展示区现场 受访者供图

  智联方舟是由广东省中山市政府、西门子、德承集团联合共建的中德(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孵化中心的运营机构,致力于建设大湾区基于MindSphere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孵化中心和数字化技术赋能平台,助力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悉,智联方舟已建有数字化诊断、精益咨询、数字化工厂规划、轻量化工业软件、自动化改造、边缘计算及智能网关等服务及产品体系,并已在设备制造、家电生产、五金制造等具有中山特色的产业集群内成功打造了多个数字化示范实践案例,如曼申智能锁的轻量级数字化产线项目、巨邦集团-数字化工厂规划项目、华德弈歌—空调物联网系统开发。

  日前,智联方舟创新中心的数字化展厅及示范产线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项目预计总投入达1200万元以上,内容包括数字化展厅(中山产业集群、中心介绍、数字化赋能服务、工业App体验、示范案例、生态合作)+示范产线+学术报告厅+数字化培训。预计年内可以投入使用。未来将成为智联方舟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智联方舟执行董事长刘国豪表示,通过这次的共同参展,让智联方舟有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深度呈现双方的合作成果。同时也见识了全球多个领域先进企业的理念和产品服务。未来,中心还将深度融合西门子技术与服务,联合生态合作伙伴,通过赋能传统制造业和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帮助用户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全面的系统集成和数据融合,共同促进湾区制造业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来源 :羊城晚报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