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ZOB——用技术保障安全,不断探索新技术开发

发布时间:2021-10-27 14:50:55来源:
内容

   ZOB清晰地认识到,对金融体系而言稳定性至关重要。尤其是ZOB的目标用户作为受过伤的惊弓之鸟,更是经不起任何的刺激。故此,ZOB在借鉴全球顶尖IT企业产品开发流程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在全球多个一流虚拟交易平台组织精英成员协助下,开发了逐渐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技术开发理念,使得ZOB能够充分利用所汇拢的各方面资源,提升开发效率、降低时间与经济成本,最终造福所有用户。

  Solidity

  Solidity的变量可见性与Java语言里lombok库所提供的@Getter注解较为类似, 默认为一个POJO类变量生成get函数,大大简化了某些合约代码的书写。Solidity还提供了强大的改变函数行为的语法:函数修饰器(modifier)。一旦 某个函数加上了修饰器,修饰器内定义的代码就可以作为该函数的装饰被执行, 类似其他高级语言中装饰器的概念。

  Solidity使用『is』作为继承关键字。而继承的合约可以访问被继承合约的所有非private函数和状态变量。在Solidity中,继承的底层实现原理为:当一个合约从多个合约继承时,在区块链上只有一个合约被创建,所有基类合约的代码被复制到创建的合约中。相比于C++或Java等语言的继承机制,Solidity的继承机制有点类似于Python,支持多重继承机制。因此,Solidity中可以使用一个合约来继承多个合约。

  

 

  多链技术

  现有区块链技术在单链架构下存在性能、容量、隐私、隔离性、扩展上的瓶颈。多链,即抛弃了“一链治所有”的传统方案,采用“一链一合约”的新方案 重新设计了一个保障每个合约都能正常运行的公链。这一创新极大程度上简化了架构,降低了数据处理压力,确保一条链上流量激增不会影响到另一条链的效率,在链上进行的任何业务都不会收到其他业务干扰,有效实现了资源隔离。

  ZOB的链按功能分为主链和业务链两种,每条链都是具有自己状态的完整系统。主链充当整个系统的领导者和协调者,它作为业务链的切入点和信任来源,记录每条业务链已确认区块的元数据和摘要,产生所有链的委员会选举中使用的随机种子,并记录选举结果。同时,来自业务的工作负载由所有业务链共同承担,并使用基于Actor模型的消息驱动协议进行合约并行计算。

  

 

  MPT树

  Merkle Patricia Tree(又称为Merkle Patricia Trie)是一种经过改良的、融合了默 克尔树和前缀树两种树结构优点的数据结构,是以太坊中用来组织管理账户数据、生成交易集合哈希的重要数据结构。

  ZOB高度认可AI技术的发展前景,并认为“区块链& AI”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技术组合。为此ZOB目前已经组建了AI计算功能模块,并在平台开发工作中进行了大量的应用尝试,取得了良好的初步成果。 而在未来ZOB将继续深耕AI技术开发,不但会大力推动AI技术在各个经济领域的大展拳脚,同时更会逐步将平台的智能合约维护与编写工作都转移给AI工具进行,将能够进一步降低主观意识对ZOB运营的影响,降低成本之余更能有效地保障平台的客观公正性。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