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跳绳?欧韵珈健身器材介绍几种跳绳类型

发布时间:2020-12-11 09:43:03来源:
内容

  跳绳这一项运动少不了节奏、平衡和速度这三要素。才跳几下还感觉不到什么,但是如果你跳30分钟以上,就会容易受到跳绳器材本身的影响。如果跳绳的重量或长度不合适,就很难长时间坚持跳下去,也会对手腕产生不好的影响。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跳绳器材的选择也很重要。接下来,欧韵珈健身器材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几种跳绳类型,希望能帮助初学者选择到适合的跳绳。

  1、塑料绳

  塑料绳比较结实,虽然不容易扭,但太轻,适合单人 、初学者使用。

  2、棉线绳

  棉线绳软硬适中,甩起来手感很好,拍打身体也不疼,速度不快,更适合初学者和老年人。

  3、橡胶绳

  橡胶绳耐磨性较强,比较结实,但手感太重,很难甩起来,跳多了也更容易扭曲,会绊到脚上,更适合多人组合,如跳长绳等。

  

 

  图源网络

  4、珠节绳

  有较长的手柄,适合跳花样,不容易缠绕。绳子有一定的重量,所以很容易甩动绳体。如果底部的珠节坏了,可以替换新的珠节,所以跳绳可以长时间使用,另外还可以自由调整绳子的长度,基本各个年龄段可以使用,初学者也可以很容易地使用。

  5、钢丝绳

  钢丝绳属于较专业的跳绳,绳身很细,手柄短而轻,可以减小摇动的幅度,使绳身转动得更快。然而,由于一般钢丝绳是用来跳速度的,为了提高速度,绳身设计得也很细。钢丝绳比较适合职业跳绳运动员,或者是想进行专业健身使用的。

  

 

  跳绳时,也要注意绳子的长度。一般来说,人跳起来后,绳子的高度离头顶大约20厘米,这是比较合适的长度。

  总之,跳绳的选择应该从传统的跳绳或花样跳绳开始,分清养身、健身、强身,专业与业余以及跳绳者自己的需求。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多多关注欧韵珈健身器材。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