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三元区城发集团 积极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认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9:32:14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 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行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基 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元城发集团将党建与乡村振兴结合,激励党员干部带头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新型合作农场的实施不仅解决合作村农民就业问题,同时也推动土地流转工作,提高土地价值。

7月27日上午,三元城发集团公司与挂包村陈大镇棕南村及服务团队举行“我在乡间有亩田”合作签约仪式,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倡导的“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认领抛荒农地耕地,推动复耕复种,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三方合作签约

城发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带头认筹,各部室及子公司、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参与率达100%,共同认领棕南村复耕水稻田田地30亩,以出资委托代耕方式参与粮食生产,耕种时令农作物。当日,公司部门、员工迫不及待地“跑”到棕南村看看自己的“自留地”体验种植劳动,目前玉米和地瓜长势喜人。

 干部职工积极认领

当日,公司部门、员工迫不及待地前往棕南村看看自己的“自留地”并体验种植劳动,目前委托当地村民代种的玉米和地瓜长势喜人。

“我在乡间有亩田啦!”

2022年下半年,通过科学种植养殖、精心培育和指导服务,在三元区棕南村建设面积为30亩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场,集团公司将结合基层调研、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工会等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协助解决农业生产问题,为助力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